都市.JPG 

在九份住完民宿後,

在回來台北的路上一直有一種感覺.

"準備戴上另一張面具ready to fight"

In the Jungle, 是一張陽光男孩的面具;

In the City, 是另一張Fighter的面具.



我一直把自己定位成一個Actor (你認為自己是什麼, 你就會成為什麼):

換上西裝, 我就是業務;

寫上程式, 我就是工程師;

換上迷彩, 我就是漆彈助教;

編財務報表, 我就是會計員;

畫平面圖, 我就是繪圖員;

手持DV, 我就是攝影師.



其中的共通點在於,

做什麼要像什麼,

像不像也要三分樣.

不管做什麼,

一定要先"抓重點",

再來是壓縮時間學習吸收,

修正後再加倍執行.


人家花半年學習,

你就要在一個月內學完,

這個習慣做得好,

在都市叢林裡就不用怕野獸襲擊,

因為你就是一尾大蠎蛇.....    (蠻爛不過蠻中肯的舉例)



Mr.Ray
2010.0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