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在實踐大學上英文課,

遇到幾位剛從澳洲Working Holiday回來的朋友。

我很訝異,他們剛出社會沒多久,經歷卻如此豐富,

而且在國外打工的薪資居然比國內主管級還高!


一般大學畢業生,想到的就是繼續唸研究所,

或是考公職,再來就是找一份朝九晚九的工作,

然後六日吃大餐或花光光。


可是這些背包客不一樣,

他們認為「魚與熊掌」是可以兼得、可行的。

不僅環著澳洲玩,也環著澳洲賺,

真的是太厲害了!

英文課.JPG 

朋友介紹,我加入了「背包客棧」,

包友們都會分享遊記與住宿評比,更有路線表與折扣資訊。

原來大家都這麼熱心的為這個平台默默付出,不收分文,

與我自助旅行前規劃路線表查景點作功課的習慣不謀而合。


我在臉書寫了幾個月的網誌介紹民宿,

隨後參與觀光局感動100的活動,與知名作家劉克襄老師遊花東,

分享花東之美,收錄於樂活花蓮(←共九篇)

近期更投入宜蘭縣政府與文建會活動,

推廣宜蘭,收錄於樂活宜蘭(←共七篇)

這時了解到,寫文已經不再是對自己有交代就好,

考證與實地走訪都須兼顧。


由多元樂活館及勞委會舉辦推廣新竹活動圓滿落幕(樂活新竹)

在這次的行程中,看到當地鄉里因年輕人外移,形成傳承斷層。

留下來許多傳統技藝只能靠老一輩的師傅來維持,

聖經說得好:「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必定幫你開一扇窗」,

發展觀光業來帶動人潮,並發揚當地名產來增加收入,

是這些鄉鎮的另一個轉機。

 

未來,我也希望除了樂活生活與設計美學之外,

能加入公益活動的元素,透過其他聯播的夥伴,

這股力量我相信會源源不絕吸引更多人為這個社會付出。

 

難以致信,這許多不可思議,始於一堂「英文課」。

 

 

Mr.Ray
2010.1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