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武打場面,電影預告裡李小龍與英國拳王私下對打的那段是最多動作的一段。

本片就如同片名"BRUCE LEE MY BROTHER",以一個弟弟看哥哥的角度來切入,

所以整部片的劇情完全不是你所熟悉的成名後的李小龍。

劇情只到李小龍(原名李細鳯)18歲得罪黑道不得不遠走美國就此打住,算是"前傳"。

MyBro.JPG

李父是名演員,一肩扛起大家庭的生計,卻因吸食毒品讓貪官污吏有機可趁處處為難,

時值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人與英國人為難父親的一幕幕都被小時候的細鳯看在眼裡。

從小就喜歡敬酒不吃吃罰酒的細鳯天性好打抱不平,朋友有難必挺身而出,

由於看不慣香港人處處被國外強權欺負,因而惹到了英國冠軍拳王,

也因此下了決心拜葉問弟子為師學習詠春,並於半年後擊敗英國拳王拿下冠軍。

這時的李小龍演出的電影多半是文藝青年或跑龍套的角色,

直到惹上黑道毒品大老遠走美國後,

演出的電影才多了武打及民族精神的元素,開創了新的電影風格。

BL.JPG 

片尾別急著離開,因為本片經過三年考證,所以放上了許多李小龍生平照片,

包括李小龍拿下舞蹈大賽冠軍、全家福合照、與葉問合照等珍貴照片。

非常值得一看的電影!

絕非你所想像的李小龍!

 

BRUSE.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