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JPG

來到高雄的第二天,雨下得更大了,幾乎是寸步難行。

原定要往旗津方向前進,不得不臨時取消,改逛碼頭附近的"香蕉碼頭"

過了高雄港的牌樓即可到達,這是一個長型的建築物,緊臨碼頭酒吧旁。

T7.JPG

裡面的裝飾可說是大吉大利,復古風十足!

T3.JPG

T2.JPG

除了有許多周邊商品,最值得參觀的地方在於它的古物及老照片,

在當時香蕉出口繁盛的時期,這個碼頭擺滿一籃一籃的香蕉準備出貨,

可以說是Made In Taiwan最具代表性的水果之一。

T5.JPGT6.JPG 

逛完了香蕉碼頭,很幸運的外面天氣轉為毛毛雨,所以不囉嗦馬上往原定的旗津方向走,

附近的酒吧及碼頭實在太美了,拍張寫真再走~哈哈!

PUB只有假日才會在白天開放,若要來此最好的時間點是下午到晚上再過來,

太早過來除了籃球機等親子遊戲機台之外,好像沒什麼好玩的。

T1.JPG

渡輪的班次很固定,不用怕等候太久,幾乎一艘出航另一艘即可stand by待命,

價格便宜跟公車費用差不多,約十分鐘即可到達旗津本島,

印象中它有三層,但大部份的人都跑到視野較佳的第二層去看風景。

T9.JPG

"旗鼓堂皇,維我揚武,津梁鞏固,克壯其猶" 故命名為旗津

旗津本島有幾個特色,由於四面臨海,所以海產也是出了名的新鮮好吃,

炮台與燈塔也是一個下午就可以逛得完,只是旗津景點與景點之間的距離較遠。

T16.JPG

下了船看到了復古的人力三輪車,在下雨天還要淋雨載客真的很辛苦,

所以我選擇自行租單車,一來省時間,二來可以運動。 

你可以選擇在碼頭附近參觀歷史悠久的天后宮或吃小吃,

內行的則會到較遠一點的小吃部吃每盤一百起的超大盤料理。

T10.JPG

有多划算呢?飲料白飯All you can eat,每盤海鮮份量更是不可思議!

魚下巴100(有六個),山豬肉100,快炒蛤蜊100,籚筍沙拉100,

肉羹湯100,炒螃蟹100,這一餐吃了快兩個鐘頭,真是太誇張了,景點都還沒逛到咧!

T8.JPG

隨後來到陽明海洋博物館,門票也是平易近人的價位,所以來這裡長長知識相當不錯哦!

T13.JPG

這裡記錄了許多貿易及航運的歷史,藉由模型來看船隻的演進,以及水手們的生活,

還有海洋中的生物標本,大約兩個小時即可參觀完這個博物館,極具教育意義。

T11.JPGT17.JPGT12.JPG

接著前往島的邊界,燈塔及炮台的所在地,由上往下看可以看到旗津全景。

T14.JPG

遺址除了建築物之外略顯單調,歷史意義大於參觀的娛樂性,

據說原本門上有四個字,其它兩個字破炮擊打掉了,僅存天二字。

T18.JPGT15.JPG 

在旗津待到天黑才又坐渡輪回高雄,續住愛河旁的旅店,第三天準備前往西子灣。

T19.JPG 

相關連結

愛高雄大縱走Day1 拎著背包向前走 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post/24639018

陽明海洋博物館 http://www.ocam.org.tw/

香蕉碼頭 http://www.banana-pier.com.tw/

旗津觀光旅遊 http://96kuas.kcg.gov.tw/cijin/

高雄市政府 http://www.kcg.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