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JPG

  文案在網路行銷中所扮演的角色,不止影響客源的流量,更重要的是點閱後的購買行為。因此,如何讓一行字發揮最大的集客力,是身為文案編輯人員應詳加思考之處。

 

  書中開門見山指出消費者的質疑「它對我有什麼好處?」,也點出了文案人員最常犯的錯,就是常以自己與公司的觀點來做描述,不僅讓消費者感受不到有何好處,更失去下一次閱讀的耐性。

 

  從本書中我得到了許多啟發,那就是一定要去研究、了解你的讀者,在下筆之前先想想閱讀者的年齡、價值觀、生命中最大的渴望是什麼。找出讀者想要的元素,再試著把產品功能及價錢導向轉換為「價值」導向。

 

  就像是馬斯洛的需求等級一樣,人們先滿足吃飽穿暖的生理需求,再來才有社會等級及自我實現的需求。吃不飽,當然就不會去想什麼自我實現;反之,完成自我實現的成功人士,當然不會花一整天在覓食求溫飽,這點在下筆之前要好好注意。

 

  另一方面,以文章預留伏筆的方式來吸引讀者,亦是實用的小技巧之一。盡量以正面向上的動詞,讓讀者體會到文字的吸引力。已被標題文案點起高昂情緒的讀者們,在好奇心與需求的趨使下,自然會做出點閱與瀏灠的動作。以關鍵字來說,可達成來電率提高、來店率提高、銷售量上升等業績目標。

 

  看完這本技巧與經驗談的作品之後,在實務上,最重要的還是經驗的「累積」,一開始要求自己求精準,再來是縮短下筆時間,日積月累,達到快速精準的成效,在客戶提出需求及建議時,能舉一反三,並提供有效方案。

 

      這是最近讀的好書,與大家分享,博客來上架囉!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