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舒服~~~~!!

 

  忙碌的一天後能夠泡個暖呼呼的熱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拉開窗簾一邊欣賞美麗街景、一邊唱著歌,彷彿走入了另一個桃花源,怡然自得無拘無束。這裡是宜蘭礁溪,火車站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亦是本區最高的建築物,山那邊礁溪溫泉會館-湯圍屋

IMGP1285.JPG

  到礁溪,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泡湯。這裡有湯圍溝溫泉公園,三五好友可在此一起泡腳聊天,共度愉快的午後時光。許許多多以溫泉為主題的住宿地點,以湯圍溝為中心呈放射狀遍布各區,因此,來到礁溪如何選擇入住地點就更顯重要。

IMGP1222.JPG

  名思義,往山那邊的方向看去,最高的建築物就是我們今天要住宿的地點啦!湯圍屋以CLUB的經營方式,讓來訪的每一位客人都能賓至如歸,齊全的休閒設施、便利的生活機能,加上單車4小時免費騎乘的服務,是礁溪之旅住宿的好選擇。晚間六點前Check In還有下午茶、咖啡免費享用,真是太貼心了!

IMGP1297.JPG

「這裡看得到龜山島哦!」

  圍屋主人這麼說著,並親自帶我到擁有絕佳視野的頂樓參觀。由於我本身熱愛建築,看到這屋頂的仰角與蔚藍的天空相輔相成、朝氣十足,不禁連拍了好幾張。

IMGP1183.JPG

IMGP1184.JPG

  天天氣晴朗,一眼望去,果真如老闆所說可以看見龜山島,喜愛賞鯨的朋友們也可以搭配湯圍屋的套裝行程,保證不虛此行!在頂樓的平台上有許多桌椅,閉上眼睛用心感受,微風輕吹與世無爭的感覺。

IMGP1179.JPG

IMGP1178.JPG

IMGP1185.JPG

面山面海各有特色,景色一樣迷人!

IMGP1181.JPG

  溪火車站出來往湯圍溝公園方向步行10分鐘,即可看到山那邊溫泉社區,外觀像是一般的社區大樓,類似日租公寓的型態,一樓大廳寬敞乾淨,跟警衛打個招呼後坐電梯往4樓接待櫃台方向前進。 

IMGP1190.JPG

IMGP1269.JPG

  馨的湯圍屋櫃台,有迷你的吧台可以沖泡咖啡、準備點心,可以在此小歇一番,右手邊備有2台電腦可供上網,櫃台下方有許多旅遊資訊,可以在此參考規劃行程方向。填寫完基本資料後,老闆會詢問早餐要吃什麼,分別為早餐店、餐盒、麥當勞三種可供選擇,由於我第二天早上天一亮就要前往公司上班,選擇方便外帶的麥當勞。

IMGP1230.JPG

IMGP1231.JPG

IMGP1233.JPG

香濃順口的咖啡,搭配天天不同口味的名產,午茶幸福感UP!

IMGP1159.JPG  

  了房間,乾淨舒適的環境令我相當滿意,尤其住過大大小小民宿之後,從床單顏色、器具的新舊度就可知經營者有沒有用心。老闆說,各位來礁溪住宿,不論人數多寡,只要一通電話,就能調度到上百間社區附近空房,不用擔心團體住宿的問題。因為以客為尊、將心比心的服務態度,讓許多老客人再次來到礁溪時仍然選擇湯圍屋。

IMGP1247.JPG

滾床之前的完整畫面...

IMGP1236.JPG

  項設施一應俱全,有SPA戲水池、娛樂室、閱覽室、空中花園、棋藝室、男女湯、健身房及停車場等。房間內部除了寬銀幕電視、冰箱、熱水瓶之外,還有一個泡湯池,也是最吸引我的一項設施!最重要的一點,門旁的櫃上貼有緊急逃生平面圖,別忘了先看一下對環境會更有空間概念哦!

IMGP1237.JPG

IMGP1242.JPG

IMGP1238.JPG

  下來是重頭戲啦!浴室裡衛生用具齊全、毛巾、吹風機也都幫你準備好,泡湯池的空間可容納約4人,內有小階梯可坐著泡,放水靜待30分鐘就OK啦!

IMGP1259.JPG

IMGP1260.JPG

IMGP1285.JPG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還有大眾池可以與大家一起Say Hello!

TAM.JPG

到礁溪除了泡湯之外,還有另一項新選擇-----騎單車

  

IMGP1193.JPG

  程可分為四小時(至烏石港再折返)與兩小時(林美社區、呂美麗精雕藝術館、礁溪週邊),跟著老闆的腳步,一路騎經林美社區、田野風光、呂美麗精雕藝術館、礁溪市區,也看到當地人們的生活哲學。有人說,最好的旅行就是融入當地生活,在這裡我深深感受到這種與大自然一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態度,在忙碌的台北是體驗不到這種感覺的。

IMGP1195.JPG

吃一枝金棗冰~透心涼

IMGP1199.JPG

來五峰旗瀑布~森呼吸

IMGP1139.JPG 

在呂美麗精雕藝術館~欣賞名作喝好茶

IMGP1209.JPG

餐則是選擇街上的餐廳,這家以滷味為主力商品值得一嚐,鴨腿麵風味絕佳!

IMGP1210.JPG

IMGP1213.JPG

飯後甜點可以選擇奕順軒,很大方的讓遊客試吃,好吃而不膩。

IMGP1216.JPG

IMGP1272.JPG

IMGP1273.JPG

來可以選擇到PUB聽歌,或是泡「溫泉魚」池,聽說會吃你的腳皮,讓皮膚更光滑喲!

IMGP1225.JPG

好的二日行程,就在第二天的麥當勞早餐劃下句點。

IMGP1296.JPG

次來礁溪,不知要住哪時,記得,往「山那邊」看去,你一定會滿意的!

IMGP1297.JPG 

相關連結

山那邊礁溪溫泉會館 http://9880303.goinn.tw/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