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442.JPG

   五好友總是相約到貓空泡茶,一邊看台北夜景一邊品茗,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每到茶坊必點的茶種就是金萱茶、烏龍茶與四季春,盡管台灣製茶產地眾多,喝來喝去還是阿里山的茶種最道地,也因此定期會買一些烏龍茶在家中沖泡,經濟實惠省下不少到茶坊的花費。

IMGP1417.JPG

  說到金萱茶與烏龍茶,「琉藏山採茶」的品質水準可說是上上之選。怎麼說呢?香氣十足自然是不在話下,以前參觀過許多製茶廠,那種茶香四溢的烘培環境,透過這杯「琉藏山採茶」的茶湯,居然又從我記憶中喚醒,一幕幕茶農採茶、揉捻、發酵、烘烤的畫面又重新浮現腦中。而它的茶香依不同的沖泡方式,有著不同程度的表現。

IMGP1421.JPG

熱泡:加入沸水沖泡約2分鐘即可倒出,先試試它的濃度再依個人喜好做微調,連續沖泡個5回風味依舊,相當耐泡。

冷泡:水質是影響冷泡茶的關鍵,市面上有許多礦泉水、海洋水、竹炭水等等,可依個人喜好做調配,將適量茶葉置入至少60分鐘,讓茶葉完全舒展開來,建議放入冰箱約6小時,冰涼的茶湯將香氣鎖住,直到輕觸舌尖時完全爆發開來!Perfect!

IMGP1444.JPG

 於我每次泡茶的茶葉量大約只有1/4壺,因此茶葉存放的問題就相當重要,「琉藏山採茶」很貼心的多一個紅色鬆緊繩,打開後還沒用到的茶葉可以先綁起來存放於茶筒中,相當方便!

IMGP1447.JPG

「琉藏山採茶」金萱茶

  湯呈現金黃色,浸泡一段時間之後清徹度略減,但仍保持新鮮的金黃色,喝起來清甜無澀味,一層一層的後勁讓香氣在口腔中圍繞,發酵程度適中,彷彿帶著淡淡奶香。茶葉生長在海拔1000公尺之處,畫夜溫差較大,也因此醞釀多如此多層次的韻味。覺得綠茶太過青澀、烏龍茶太過厚醇的朋友可以選擇金萱,我認為它是介於其中的最佳首選!

IMGP1475.JPG

「琉藏山採茶」烏龍茶

  湯呈現厚實的琥珀色,喝起來濃郁順口、後勁帶有清甜的芳香,如果初入門要選擇茶葉的話,我第一個首推烏龍茶,因為它色澤到位、口感苦澀適中、香氣與餘味表現亦有相當水準。茶葉生長在海拔1100~1700公尺之處,長年雲霧籠罩,唯有此氣候下的土壤品質才能產出較高品質的烏龍茶葉。若要送禮的話,建議把烏龍茶列為基本款,再搭其它種類如金萱茶等等。

IMGP1493.JPG

   來是它的包裝,簡單素雅又大方,伴手禮選「琉藏山採茶」我想不會有人不喜歡的。以前當業務的時候,逢年過節總是自掏腰包送禮盒給客戶,不是鳳梨酥就是高熱量甜食甜點。換個角度想,客戶有可能收到好幾盒別家廠商的鳳梨酥,這時送上去油解膩的金萱茶、烏龍茶,我想客戶不止會對你更有好感,還會愛上你呢!哈哈!

IMGP1427.JPG

相關連結

 

【琉藏山採茶】台灣阿里山炭培烏龍茶+金萱茶(禮盒)半斤

http://www.luckybuy.com.tw/lr.php?id=f35af89d3f49fe653a4a684c00be9646

 

幸福購

http://www.luckybuy.com.tw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