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台北市立國樂團的演出,果然不同凡響!百年企劃「百家爭鳴」,邀請當代笛子宗師陸春齡、箏曲創作家李萌、二胡演奏家陶凱莉等重量級國樂名家,為一系列的音樂盛宴揭開序幕。

IMGP1513.JPG

 場爆滿的樂迷們也相當期待此次的演出,而今日節目除原有七首曲目外,更在安可聲下演出了額外的安可曲,會後國樂老師們與樂迷合影、簽名,歡度這愉快美好的一夜。

IMGP1510.JPG

  一首《龍舞》以中國傳統音樂材料變奏手法,採用多層次、多節奏的方式將音樂結合為一,除了感受到東方國樂的美妙聲韻外,更帶出吉祥歡樂的氣氛。指揮陳澄雄老師在第二首樂曲開始前,特別談到了音樂界的倫理,以及新舊傳承的良性循環,接著帶出九十多歲的笛子宗師陸春齡所吹奏的《喜報》,輕快的節奏、忽快忽慢的樂曲起伏,使用了歷音、斷吐音、滑音技巧,加上陸老師中氣十足的吹笛勁道,結束後全場鼓掌歡聲雷動。

IMGP1526.JPG

  後還有陸老師靈活的指尖演奏、充滿西南民族風的《節日舞曲》。二胡演奏家陶凱莉帶來的《雲雀飛翔》,主旋律由遠而近,彷彿鳥兒在雲中飛翔,凝望遠方卻又不忘回顧來時路。結合本土小調丟丟銅的《原鄉與本土》、還有李萌老師彈奏的《銅鼓舞》,古箏劃破優雅樂音帶來不合協的合協是此曲的特色。最後的《塔克拉瑪干掠影》由原漠、漠樓、漠舟、漠洲四段樂章為今日表演劃下句點。

IMGP1528.JPG 

  場音樂會要感謝台北市立國樂團的團員們,平時花了許多時間與心力,才能完成一場又一場的完美演出,相信本季的其它音樂盛宴也一樣精彩。預定的演出還有9月底的《百年樹人~劉德海音樂會》《跳躍的二根弦~張舒然胡琴獨奏會》、10月份的《百鳥朝鳯》《歌謠百年》《百年好合~盛中國與TCO》等節目,各位朋友有與趣可以來欣賞哦!

 

按我進來北市國官網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