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輸掉身體,但一定要贏得靈魂

MONA2.JPG

為什麼這麼多人會想看賽德克巴萊呢?而這部片又有什麼特色呢?

以下給你看賽德克巴萊的4個理由:

1.用心的史實考證

  有人說畫面太血腥,直接把人頭砍下來提在手裡。但歷史照片顯示,以前事件發生時日軍的確把部落居民的人頭一顆顆疊起來合照,殘忍又冷血比電影畫面血腥百倍。而在許多小片段及刻劃莫那的個性也花了許多心去找資料佐證,包括大大小小戰役,以及部落間為求生而戰的緊張對恃,讓觀眾得到正確資訊。

MONA.JPG

2.精美的場景道具

  為了喝牛奶去養一頭牛,賽德克巴萊的確是如此。由於市面上只有調味乳,為堅持原味只好自己做牛奶。部落的刀具、槍枝及日本兵的服飾、建築,為了幾秒鐘畫面而燒了不少錢,但質感與效果的確與眾不同,值回票價!

3.首首好聽的族人古調

  流傳下來的古調,與導演填上的詞,讓這部片有著濃濃的部落氣氛。更遠赴澳洲錄音,幾乎跟國際大片的格局一模一樣了,亦是國片之最。

MONA1.JPG

4.全台勘景、拍片

  為了營造莫那的部落環境,跑遍全台各大森林景點,讓觀眾以為部落與日本社區附近真的有瀑布與小溪。其實是林口片場拍社區,小烏來拍小溪片段,相當辛苦。

MONA3.JPG  

     若要說片中的敗筆之處,就是太多的"快轉動作",不自然的競走不知道要表達什麼。此外,燈光部份雖然十分用心,但為符合霧社的自然環境,硬是把色調改成蒼白色,看不出鏡頭細膩在哪裡,大銀幕的表現反而更差,也許只能在藍光光碟看出來它的效果。

  而在看完上集太陽旗後,對於莫那殺光日本人的結局感到沉重。被異族入侵起而反抗,連田中千繪也不放過,唉唉那麼正.........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