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在天空閃亮,百花在地上開放


IMGP2086.JPG  

  上海時期、百老匯時期、民歌時期的歌曲同時出現在一個舞台時,會有多精彩呢?

  北市立國樂團與台灣知名歌手聯手合作演出,搭配廣播主持人阿國琇如帶起歡樂氣氛,讓整個夜晚都充滿溫馨與喜悅,彷彿老朋友多年不見重逢般的快樂。指揮家瞿春泉也與北市國的演奏老師們,用傳統國樂結合流行元素的方式來呈現,氣勢萬均令人難以忘懷。

IMGP2078.JPG

  場表演以「奇萊山序曲」世界首演拉開序幕,帶著全場聽眾穿越時空進入夜上海的年代。首先登場的官靈芝以「我要你的愛」一曲,讓全場熱鬧起來!另外還有經典歌曲「玫瑰玫瑰我愛你」、「夜上海」,讓台下的許多爺爺奶奶個個笑開懷。

  當謝雷一出場,歡聲雷動的場面,彷彿重回群星會的年代,年輕時的謝雷對於參加歌唱比賽的動機,竟然只是為了拿到那兩百塊!當這個隱藏近半世紀的祕密一公開,台上台下頓時大笑了起來。也多虧了這兩百塊的動機,才讓台灣歌壇有這麼棒的好聲音!除了「群星頌」之外,還有「情人的黃襯衫」及「苦酒滿杯」等歌曲,可說是支支動聽。

IMGP2080.JPG

  北市立國樂團的作品相當多元,也嚐試著與不同表演性質的團體合作,不論國內國外的音樂家都能同台演出,只要能給台灣樂迷好的聽覺享受,再怎麼辛苦都值得。

  到演出現場,只要是有聽過華語音樂的,一定知道這首「龍的傳人」,豪氣干雲的音樂震憾、字正腔圓的國語發音、言簡意賅的中文歌詞,由李建復先生來演唱最適合不過了!另外,還帶來了曲風輕快的「歸」、以及如詩一般歌詞的「漁樵問答」,讓音樂祭到達最高潮!

IMGP2089.JPG

  點檔盛行的年代,有著「金八點」稱號,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金佩姍在下半場登場!聽著這小時候印象深刻的片頭曲,我覺得好像每一首都能跟著唱而且不忘台詞耶!唱完"一代女皇~武則天"之後,接著"拔長劍~跨神鵰~心繫佳人路迢迢",就像是在KTV點歌一樣,哈哈!

  潘越雲帶來的「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幾度夕陽紅」、「桂花巷」,更是令人回味無窮,可以感受到台灣歌壇由民歌時期漸漸轉至流行歌曲的年代。

  候聽音樂還是大唱盤的時期,家中收藏許多文夏文香等經典歌手作品,但說到卡帶時期,我想,林慧萍可以是我初接觸音樂時的第一個偶像吧!記得每天總是A面聽完換B面,林慧萍的卡帶一天可以換好幾面都聽不膩,直到小虎隊出來,才換崇拜的偶像(當時沒多少歌手可以後空翻的,太厲害了)。最後的壓軸想當然爾,就是林慧萍啦!帶來了「走在陽光裡」、「倩影」等經典歌曲,以及安可曲「往昔」,能在二十多年後從卡帶封面之外見到本人,真的充滿無限感動。

IMGP2093.JPG 

      一場表演前,都需要不斷的練習,才給樂迷們有如此完美音樂體驗。如此用心的國樂團,也希望能受到大家肯定,下半年還有其它許多精彩的音樂盛宴,可以到官網看看哦!  

《台北市立國樂團官網》

http://www.tco.taipei.gov.tw/MP_119041.html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