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化的協奏曲,東西洋樂的平衡點


TSO1.JPG

  閉上眼睛,仔細耹聽,二胡的東方樂音,搭配小提琴的悠揚琴聲,享受自然、純潔、和平的心靈SPA。我想,臺北市立國樂團帶來的演出不僅僅只是音樂本身,更富含無限的生命力,從音樂帶給樂迷希望與感動。

 「弦戀-陳慧君胡琴獨奏會」選擇在氣派的國家演奏廳演出,而且票價平易近人,真是樂迷們的一大福氣!此次二胡由臺北市立國樂團代理首席陳慧君老師擔網,小提琴部份,則是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姜智譯老師負責。此外,參與演出的還有香頌室內樂團及指揮家于興義老師。如此堅強的陣容、如此精彩的曲目怎能錯過?

IMGP2495.JPG

演出的曲目如下:

《月夜》-時而連綿、時而急促,彷彿黑夜中舒適涼爽卻又觸景傷情的心境。

《離騷》-混沌的環境、沉重的心情,二胡聲帶出一絲平靜,放馳的靈魂在此得到釋放。

《菅芒》-渾厚的音色、整齊行進的合奏,帶來菅芒花般的生命力。

《追夢京華》-熱鬧歡喜的除夕夜,除舊佈新、欣欣向榮的全新感受。

《老鼠娶親》-夢遊仙境般的開場,戲劇性的協奏曲、一氣呵成的十段落。

《牡丹亭-寫真‧拾畫》-當中國戲曲遇上西方古典,相輔相成恰到好處,在此找到東西洋樂的平衡點。

IMGP2498.JPG

  進場的聽眾年齡層都蠻低的,國小、國中生佔大多數。有人說,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是的,這股好風氣我想應該一直保持下去,我們的社會才會更和諧。最後,在全場歡雷動的安可聲中,加演了3首安可曲為這次表演劃下句點。看完之後,不得不佩服台上技巧純熟的演奏者,對於每一場表演的用心,也希望大家能夠進場親身感受一下,為努力用心的音樂人加油打氣哦!  

 

北市國官網:http://www.tco.taipei.gov.tw/MP_11904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