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的夢想終於成真,歷經多少風風雨雨,終於完成這部可歌可泣的史詩鉅片。賽德克巴萊不論在歷史、特效、場景、演員人數等方面,都注入了許多心力,不止只要拍一部商業片,更要將這歷史的一戰完整呈現。我想,既使是電影下檔後,也能當成國中小教材影片,相當具有教育意義。

IMGP3290.JPG

「電影‧巴萊」這本書記錄了拍片前的準備、拍片中的花絮、後製的處理過程,每一個步驟都十分用心,從書中的珍貴圖片就可以看出工程有多麼浩大!

莫那魯道帶著殺氣向前衝!
 

IMGP3291.JPG

中內含人物關係圖、歷史、搭景、動作指導、特效、後製等等精彩圖文記錄,全彩254頁只賣399元,真的是太划算啦!By the way,封面書衣打開來就是電影海報哦!讚!

IMGP3293.JPG

開這本充滿期待的書,其中歷史背景的解說我覺得相當不錯,部落中的族群主要分為:馬赫坡社、荷戈社、波阿崙社、塔羅灣社、羅多夫社、斯庫社,從彼此間的相互競爭、合作力抗外敵等史蹟中,了解民族精神才是永恆不朽事物,超脫肉體而仍能存在著。

IMGP3292.JPG

大量的圖片中可以看出為了拍這部片不斷的找最好的場景,即使是你看不到的小細節,劇組也都考慮到了,像是道具的精緻度、建築的耐用性、場景的小物等等。

IMGP3297.JPG

精美的原稿也收錄其中,史料豐富!

IMGP3298.JPG

完賽德克巴萊上下集電影後,我實際走訪了林口霧社街,而後再讀了這本「電影‧巴萊」,對台灣的歷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一部電影書居然能讓這麼多人受到如此大的感動!市面上有太多電影類型的書籍,每一本不是劇照就是小說,很少有「電影‧巴萊」這般如此讓人悸動的好書。如果你也曾受到電影的感動,不妨找個時間看看這本「電影‧巴萊」,也許對於看事情的角度會更有不同的想法與做法,讓我們一起出草吧............啊不是,是一起讀它吧!

IMGP3290.JPG  

同場加映


林口霧社街:金墩商店、櫻旅館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