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來臨,不要浪費,舞台要靠自己準備好!

373632_150812358355484_678266715_n.jpg

開店做生意人潮不可少,當你沒有打廣告、又沒學過FBI讀心術時,如何吸引消費族群上門?

當傳統的行銷理論在當代消費行為中被徹底顛覆時,又該如何見招拆招呢?

由新雨出版社出版、小關尚紀著、鄭舜瓏翻譯的【行銷新人乙女侍奮鬥記】,以行銷菜鳥的角度學行銷,背負著任重道遠的期望,一肩挑起商品行銷的使命,就像現實生活中的你我一樣,不知不覺由B咖轉變為A咖,因此更要試著面對企業所面臨的問題、並有效處理問題!

為什麼要學行銷?

常常有人問,行銷與銷售的差異在哪裡?我想,廣義的銷售指的是用低價、或是業務用話術死纏爛打把一個商品賣出去;但行銷可就不一樣了,它結合了價格、通路、促銷、產品等元素,以客戶需求導向將商品賣出去。

一個好的商品要做推廣實在不容易,除了業務在外東奔西跑之外,行銷企劃更是關鍵的決勝點。在一開始的市場定位就要了解對象是誰,這些對象的背景、習慣、需求是什麼?再來就是針對商品本身的優勢、劣勢、機會、威脅做深入的分析,進而擬定有效的行銷方案。面對瞬息萬變的商業市場,傳統的銷售有一定的瓶頸,身為行銷企劃的一份子,更要從做中學,不斷加強自己的能力才行!

未來的行銷挑戰

由Steve Jobs的蘋果成功案例中,它的操作模式顛覆行銷人傳統思考方式,打破邏輯創造人們的需求,垂直面、水平面、甚至跨產業的整合,規模也因為一次又一次成功的行銷戰爭中獲勝。我們可以從中發現,眼光準確加上成功的整合行銷相輔相成,背後更有強烈的執行力,也正是未來行銷人必備的能力。

俗話說得好:「萬事起頭難」,如果你是行銷新手、或是正要踏入行銷領域的新人,這本【行銷新人乙女侍奮鬥記】值得一看,對實際上手時會更有概念、更能得心應手!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