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到底、一次完成,一直是攝影愛好者的夢想,構圖100分、MODEL100分,最大的差異就在於有沒有一台好相機,以及合適的鏡頭。許多專業玩家一出門除了背包外,還要背個器材包,沉重又甜蜜的負擔卻也甘之如飴。但是,不是每個人體力都這麼好,於是輕薄機身款式就出現了,跟數位相機一樣大小,隨身攜帶超方便!

IMGP6689.JPG

次參加的Samsung NX200體驗會相當特別,主辦單位請到了暢銷書作者動感小帆主講,現場也讓攝影同好們分組試拍各種不同規格的鏡頭,全程三個鐘頭幾乎沒有冷場。

IMGP6687.JPG

感小帆常到不同國家旅行,除了風景之外,人物感情的傳達也是拍攝主題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如何引導Model做出自然純真的動作,讓每一張攝影作品更趨近完美,考驗著攝影師的功力。

Samsung NX200提供更友善的圖像操作介面,此外,全光彩高階螢幕以及豐富的自動對比平衡也有突出的表現。最令我感興趣的是85mm夢幻人像鏡,除了拍出高解析度的影像,在景深及淡出背景功能有高水準的表現,就像3D特效一般讓主角更立體。

IMGP6661.JPG

分組體驗開始囉!

IMGP6667.JPG

Samsung NX200機身主體輕巧好攜帶,不像其它單眼相機帶有霸氣,反而有小而美的精巧質感。桌上還有20mm、50-200mm、85mm等鏡頭可作搭配。

IMGP6670.JPG

般而言,鏡頭的特色如下:人像用85mm、定焦突顯張力用20mm、定焦快照用30mm、遠景捕捉主角用50-200mm、基本款用18-55mm、專業高畫質影片用18-200mm、寬景用16mm。選擇最適合你的鏡頭,拍出屬於自己攝影風格。

IMGP6672.JPG

85mm~Action!

IMGP6689.JPG

IMGP6693.JPG

擇了85mm拍人像、20mm拍近物,在光線充足的狀態下色彩飽和,看得出香蕉及"橘皮組織",多餘的背景部份也以淡出方式處理,七彩巧克力豆也有不錯的表現,顆粒分明色彩鮮艷。

SAM_3072.JPG

SAM_3073.JPG

著是人像的部份,自然光的表現無懈可擊,層次分明、色彩飽和。自動對焦功能強大,只要1秒鐘!

SAM_3067.JPG

景淡出效果也不錯,可以看出是日式房舍,另一方更能襯脫主角的氣質。

SAM_3061.JPG

MODEL100分、構圖100分、相機鏡頭100分的情況下,萬事俱備、只缺東風,愛攝影的朋友們還在等什麼?立即入手才是王道啊!

Samsung NX200網站:http://www.samsung.com/tw/consumer/di/nx/nx-cameras/EV-NX200ZBABTW?subsubtype=nx-style

SAM_3071.JPG  

  我的部落格:樂活x美學 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