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用心做,每一樣都是招牌麵包

IMGP7538.JPG

界麵包冠軍的背後,是一段奮鬥二十多年的故事。一個來自屏東的青年,為了不讓媽媽如此辛苦,有著強烈信念一肩扛起家計,從學徒開始做起,憑著一股熱情與毅力,在食材及工法上下了許多功夫,也造就了不凡傳奇。

 

「我不要這樣過一生,我要改變我自己」吳寶春

 

2010年法國世界麵包大賽,規則是在8小時內做出250個各式各樣的麵包,吳寶春師傅辭去工作花了一年多練習,租借過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場地,也模擬大大小小的危機處理。發揮創意結合台灣在地荔枝乾、玫瑰花與小米酒,做出令人為之驚艷的「荔枝玫瑰麵包」。而比賽當天恰巧有突發狀況發生,原本20個小麵包臨時改成150個小麵包,吳寶春師傅知道這就是展現「冠軍價值」的時候,果然不負眾望打敗其它七國選手奪得冠軍。

IMGP7543.JPG

 

「冠軍只是當下,學習才是永遠的」吳寶春


到高雄,一定要來吳寶春麥方店看看,你會發現買到的不單單只是一顆麵包而已,咬下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師傅們的用心。麵粉的質感、旗山當地的香蕉、創意的表皮外觀等等,皆能看到用心做出來的成果。店面不大,但排隊的人潮始終沒有斷過,烤盤也陸陸續續出爐維持熱呼呼狀態,平均價格偏高,但每種口味都值得一試,因為每一款都是真工夫。

IMGP7545.JPG

(裸麥香蕉麵包 NT$80)

IMGP7549.JPG

(奶油埃及 NT$40)

IMGP7539.JPG

除了特色麵包外,還有日式吐司、法國麵包及甜點類,亦有單賣玫瑰醬。很難想像一家店能做出這麼多種不同風格的產品,重點是每一款皆有一定水準,更是不簡單!

 

 

「人為什麼會有很多盲點,因為缺乏學習」吳寶春

 

經歷過失敗、也曾經失意過,每當遇到瓶頸時,回頭看看自己。了解自己缺點,再進修、再學習,這些盲點自然就不見了。

IMGP7550.JPG

「不管做什麼事情,我都在做冠軍做的事情」吳寶春

 不同於一般麵包店,吳寶春麥方店堅持手感、認真用心。閉上眼睛細細咀嚼,豐富的材料交錯發揮、口味層次感的呈現,我想,就是所謂的「冠軍價值」吧!

IMGP7552.JPG  

官方網站:http://www.wupaochun.com/index.php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號

營業時間:10:00~21:30

預購專線:07-335-6915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