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很想參觀扇形車庫,但它的開放時間真的很短,第一次超過下午5點來此撲空,早已準時關門。事隔半年來到彰化,當下把握機會一探究竟!

彰化行 (165)

沿著門口走進來,一路上陳列許多火車頭,每一台都造價不斐。緊接著就是呈放射狀的扇形車庫,看到這座車庫時驚為天人,一字排開氣勢十足,相當壯觀。不僅如此,歷史悠久的它還是彰化縣定古蹟呢!

彰化行 (182)

形車庫總共有12個股道,另有一具360度旋轉的轉車台,在軌道切換、車型交替更加靈活,令人不得不佩服當初設計時的巧思。

彰化行 (170)

 一大片空地供遊客漫步軌道

彰化行 (168)

 壯觀的場景

彰化行 (189)

彰化行 (172)

放在此的火車也大有來頭,E101是當初向GE購入的電力機車之一(共20台),而CK124號蒸氣機車則是30年代生產的老火車。這裡還有更多老火車頭的故事,等您一一發掘哦!

彰化行 (171)

彰化行 (173)

壯觀的轉車台

彰化行 (190)

彰化行 (169)

我們走過青春歲月的老火車頭,即使退役了,也不忘發揮它的最終價值,為扇形車庫增添光采。我們更應好好珍惜這些珍貴又具紀念性的文化資產。

  

 

彰化行 (187)  

扇形車庫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號

延伸閱讀:[苗栗]Old Is New~鐵道博物館

 

我的BLOG: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