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49

蜜桃盛產季節來臨,在品嚐鮮美果實的當下,不妨看看它背後的故事......

這趟水蜜桃的驚奇之旅,我看到了果農在惡劣環境求生存的意志力,更希望透過部落格讓一般大眾了解果農的辛苦。

DSC_0659

進那瑪夏區的瑪雅,在種植水蜜桃的孫榮貴班長帶領之下,我們一行人也跟著到果園實地採訪,在這片山坡地上,種植高價值作物確實不易,但眼前一片果樹叢令人嘖嘖稱奇。在孫班長的細心照料下,每一顆水蜜桃都受到完整的保護,也減少蟲害的損失,原來我們吃到的果實是如此費盡工夫才能維持良好品質。

DSC_0657

班長一邊講述著歷年來重要的大事,以及種植水蜜桃的辛酸史,更教大家如何觀察果實熟度的小撇步,對於好奇的我們幾乎有問必答,也讓我了解它的價值不單單只有斤兩上的價錢,更是果農們看天氣吃飯的辛苦結晶。

DSC_0661

紅潤的水蜜桃

DSC_0663

都市人的眼中,覺得只是小小一盒水蜜桃,殊不知當地的運送過程比其它地區更為艱困,人員的安全也是一大風險。

DSC_0430

為了運送水蜜桃須經過好幾座如此般的斷橋

DSC_0410

拿到手上是如此完美的禮盒

DSC_0083

打開盒蓋,每一顆紅潤的水蜜桃彷彿在說Hello!

DSC_0084

為了減少擦撞的損害而加強保護

DSC_0086

DSC_0088

一刀切開飽滿多汁

DSC_0094  

瑪夏的水蜜桃產銷班尚有「南沙魯」與「達卡努瓦」,若要說當地水果有什麼特色,我想除了有一定的水準之外,更充滿這些果農們為生命奮鬥的痕跡吧!

DSC_0430  

水蜜桃產銷班:

瑪雅/孫榮貴/0921-591-208

南沙魯/趙文彬/0933-610-525

達卡努瓦/周皓翔/0921-177-207


那瑪夏青梅、甜柿農產品:

那瑪夏區公所農觀課/(07)6701001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