們家辦公室桌上型飲水機的水特別好喝,它的蓋子不是很緊密,所以很多小強就會三五成群進去游泳喝水,當我拿起水杯看見這幅景象才恍然大悟:「不對,這不是我們要喝的水!」

IMG_4486

得安心喝得健康遠比什麼都來得重要,這就是我到華生參訪的原因,也把當天的所見所得分享給大家!

DSC_0159

般的辦公大樓以接管式飲水機與桶裝水飲水機居多,接管式一定要靠近廚房或洗手間等有管路的位置,濾心若沒更換,喝到的水其實是不純淨的,以品質來說相對不穩定。 

DSC_0156

裝式飲水由於封裝完整,每一桶都能保持一定的品質水準,且在運送過程中即使受日照,經特殊材質製成的瓶身耐熱也不易變質。更重要的是它的費用較低,因此也受到許多公司企業的歡迎。 

DSC_0158

一開始簡單的簡報過後,接著就是參觀華生的無菌生產線、品管室、留樣室,很好奇它裡面的模樣倒底長什麼樣子呢?

DSC_0139

華生集團總經理特助 Tonya  詳細解說瓶身材質

於內部禁止攝影,加上實際參訪生產線時它不是一直都在上工狀態,因此提供相關圖片參考。透過廠長的介紹,我們更了解PET寶特瓶的特色,以為什麼要採用PET寶特瓶(PC瓶有雙酚A致癌疑慮)。

page_button2_17

子有分GMP認證(新桶用過即丟)與回收使用(3次以內)2種,皆須透過內外桶身的清洗,層層把關。每一個桶子皆由檢測員一一檢查,雖然辛苦,對消費者來說卻是一種保障。由早期的人工洗桶到自動化洗桶,廠長表示,人工洗桶早上有力氣時洗得很勤,下午累了就隨便刷兩下,為求乾淨衛生,特地引進這套設備。

page_button2_16

康丁斯基畫作的桶身

IMG_4486

什麼要經過通過食品GMP認證呢?因為它是以人員、原料、設備、方法四個面向來做評分標準,缺一不可的高規認證,品質自然能放心。華生飲水歷年來不斷購入設備、加強人員控管,為的就是要帶給消費大眾安全衛生的飲水品質。

100_0959

面上桶裝水廠商良莠不齊,消費者往往以價錢來決定,忽略了看不見的品管。經過今天的參訪之後,我想,選擇有食品GMP認證的廠商,對我們的飲水衛生更有保障!

A+  

華生網站:www.hwaseng.com.tw/ 
公司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忠路66巷2號 
公司電話:(02)8792-6680

我的BLOG: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