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台灣酒窖→武德殿→市區用餐→仁和宮→二林國小

IMGP9299

看看!這個有如牛奶糖口味般的紅酒冰淇淋,去掉丹寧的苦澀,保留葡萄的芳香,不僅小朋友喜歡,連大人都讚不絕口呢!來到二林鎮,總不免想起葡萄莊園與紅酒等特產,第一個景點一定要逛的就是「台灣酒窖」!

IMGP9295

林鎮的產業以葡萄、紅薏仁、蕎麥為主,在時代的變遷下,逐漸轉型為高經濟作物,紅白酒也就此誕生。沿用以前替公賣局生產酒類的經驗,釀造出許多獨一無二風味的好酒,而「台灣酒窖」的酒類眾多,到此一遊有如到博物館般的收穫,早上九點即開始營業,是此地必遊景點之一。

IMGP9280

這裡的朋友都很熱情哦~好High

IMGP9283

導覽員吳蓁蓁的提議下,決定前往日據時代的古蹟一探究竟,除了武德殿(二林鎮斗苑路五段110號)之外,二林國小的大會堂也是不能錯過的景點,把握時間立即出發!

IMGP9311

說到便利商店買個飲料,咦?對面就是傳說中的武德殿,真的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啊!拿起相機往古蹟方面走去,週邊瓦片石塊散落一地,對於古蹟的保護一點都不用心,從昭和時代到現代,受到的居然像是破房子般的對待,對此深感婉惜。

IMGP9312

於二林分局後方,主要為員警習武防身之地,雖然現在已破損不堪,但它當年的英姿仍舊,一旁的分局長宿舍也是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古蹟。所處位子要從巷子轉進來才看得到,要不是在地人的介紹,還真的會錯過這個祕密景點呢!

IMGP9313

未加以保護的古蹟淪落到此地步真的很可惜

IMGP9314

了解一個地方的特色,其實可以從逛當地的菜市場開始,吃的食材、喝的文化都融入在地人的工作精神,以及對生活的態度。往往導覽手冊上介紹的店家都是熱門的人氣店,不妨把手冊丟一邊,憑著直覺走走看看,也許能有新發現哦!

IMGP9315

振輝扁食(彰化縣二林鎮照西路54號)看起來有一定規模,用餐環境也較乾淨,所以就在此點了米糕與綜合扁食湯。這家百元有找的平民小吃,以精緻細膩的製作方式,讓每一口都充滿感動! 

IMGP9319

用料實在,湯頭回甘,會令人一碗接一碗

IMGP9321

到古蹟,不得不提一下二林仁和宮(二林鎮西平里中正路58號),它建立於清康熙年間(西元1721年),屬於三級古蹟。以傳統的閩南式建築為主體,廟裡供奉媽祖神像,期望在地居民能力行仁德、和氣相處。我走進廟裡上香祭拜,希望帶來更多好運氣。

IMGP9325

到私房景點,我想以「二林國小」當做旅程最後一站。

IMGP9327

國前六年在此創立的二林公學校,至今已有百年歷史,雖然說諸如此類的小學校全台各地皆有,但它獨特的「大禮堂」令人印象深刻。

IMGP9329

堂於昭和12年興建,以日式木衍式木建築工法,並採長跨距的樑棟架構為主體,材質以檜木與杉木為主要建材,散發出濃濃的日式風格,國小師生在此集會、活動真的是相當幸福。

IMGP9330

極緻日式建築工藝美學

IMGP9331

短的一天裡,能夠享受與歷史的對話,並且品嚐美酒與美食,真是太充實了,只是以前不知道彰化二林原來如此美麗。下次大家有經過王功、員林時,不妨到二林走走吧!

IMGP9257  

延伸閱讀「台灣酒窖」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post/43069272

我的BLOG: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