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貓空的邀月茶坊,環境清悠,是不少人假日泡茶的好去處。以前常跟營上長官一同泡茶聊天,一聊就是一個整個晚上,所以對此有特別的回憶。此次拜訪適逢製茶時間,因此特別拜託張兄教教我如何製茶,以及如何辨別茶葉好壞。

DSCN2594

穿越品茶區至後方山坡

DSCN2602

門口到後方茶園,張兄細心的解說著,原來早期張家來此開墾,至今第五代,幾乎整片山坡都是自己的土地,而週遭的茶坊也是近親,只是經營方式不同的差異,這也就是為什麼這麼多茶坊聚集在此的原因之一。

DSCN2600

鐵觀音茶園

鐵觀音 (2)

觀音的葉片較為油亮,相對的不好揉捻,但香氣相對充足。市面上常有粗糙葉片以製鐵觀音茶的方式來充當鐵觀音,成本低但可賣高價,因此在選擇茶葉時可詢問是否為純鐡觀音,才不會多花大筆費用。

鐵觀音 (3)

進後院,一股自然清香散發開來,像是茶葉+青草的味道,相當清新。此為四季春。

四季春 (4)

四季春葉片週圍較平順,無油光

四季春 (2)

際探訪茶園之後,更了解我們喝的每一杯茶是如此用心製作,也謝謝張兄談茶葉不忘帶入歷史背景,讓我們更珍惜貓空這個好地方。週休二日搭個貓纜步行約20分鐘(雖然有點久),坐在山坡喝茶賞美景一切都值得了!Nice!

延伸閱讀

【新竹湖口】萎凋、殺菁、揉捻、焙火~新竹湖口鄉湖南茶葉生產合作社

【琉藏山採茶】台灣阿里山炭培烏龍茶+金萱茶(禮盒)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