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台灣代工產業蓬勃發展,處處可見工廠林立,記得小時候媽媽在樓下做彩色胸章代工,過一陣子改做原子筆。那時幫媽媽組一枝筆有0.2元的收入,組好100枝筆才20元,對金錢的概念及節儉的美德我想大概是從此開始。 縉陽織帶文化園區位於彰濱工業區,轉型為觀光工廠之後,更能讓一般大眾了解台灣產業發展的歷史,內部到底長什麼樣,讓我們瞧瞧去!

彰化遊 (250)

次到彰濱工業區會覺得好像來到一個小島,除了工廠之外盡是空曠大馬路,沿著門牌來到今天的目的地,門口一個禮物造型的裝飾就是啦!

彰化遊 (178)

區內部面積廣大,門口走到警衛室也有一段距離,在門外取景拍拍照後就到內部一探究竟。

彰化遊 (184)

帶的製造過程分為「整經」、「織造」、「染整」、「印刷」、「針車」、「包裝」,在這裡看到作業員們辛勤的忙碌著,生產線也持續著有效率的生產,想不到小小一捲緞帶的背後,擁有如此龐大的工程。

彰化遊 (215)

我印象最深刻的這是這個彩帶走廊了,大量的緞帶排列而成,帶來強烈的視覺震撼。而偌大的玻璃窗可看到生產線實景,更能讓民眾了解每一條彩帶都是作業員們付出心力的結晶。

彰化遊 (192)

從簡單到華麗,客製化的製程品質佳

彰化遊 (219)

止如此,現場還有許多造型緞帶與週邊商品,運用創意營造溫馨環境,針對情人節、母親節、聖誕節還可做不同搭配。

彰化遊 (226)

打個蝴蝶結是不是很漂亮呢?

彰化遊 (229)

來路過只想逛逛而已,想不到園區有如產業歷史教科書一般,不知不覺待了一個小時多。來到鹿港,不妨抽出半天到彰濱走走,相信會有更多新發現!

彰化遊 (235)   

縉陽網站:http://www.ky-ribbon.com/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15號

電話:04-26930268

 

我的BLOG: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