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59

旅行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有好車伴隨一起旅行是最幸福不過的事了!Mr.Ray喜歡穿梭巷弄小道找尋感動,也喜歡濱海漫遊遠眺美景,因此車型輕巧就顯得相當重要。此次很榮幸受邀試駕 Peugeot 107車款,此款結合法國造車工藝,以圓潤線條為主體,集優雅與浪漫於一身,初次看到就非常喜歡。

DSC_0861

前一週與Peugeot人員聯絡好取車地點後,於週末前往營業處填寫相關資料並取車。看到門口排排站的車子,心情就越來越High,業務人員介紹基本功能後,先到加油站把油加滿再交車,貼心服務讓我覺得這就是買車人所期待的,我想也是老客戶離不開Peugeot的主要原因吧!

DSC_0759

Peugeot 107的顏色分為「楓丹白」、「波爾多紅」、「萊蒙湖藍」、「梵谷黃」、「幻象黑」、「香榭銀」、「騎士灰」、「尼斯藍」,每一種顏色賦與不同生命力,讓汽車不止是冷冰冰的代步工具而已,更是主人的好朋友。此次試駕為乾淨清爽的「楓丹白」,充滿休閒元素讓人一看就愛上它!

DSC_0850   

以安全性來說,HYS(High Yield Strength Steel)高剛性車體結構為主體,更採用擊衝力導引吸收設計及獨特底盤懸吊,再搭配標準4具SRS輔助氣囊,硬體方面值得肯定,因此榮獲EuroNCAP四顆星安全撞擊評價。車內4人座的空間雖不致寬敞,但精巧得剛剛好,前座開車後座看旅遊書找景點最適合不過了。

DSC_0865  

 掀背式後車廂

DSC_0824  

 圓型為設計主體的前座空間

DSC_0868  

 優雅質感的方向盤

DSC_0838  

簡單好操作的排檔系統,左方為手排、右方為自排、中間點為空檔, 一旁還很貼心的附上標語,提醒車主記得拉手煞車(這真的很重要)。

DSC_0832  

簡潔有力的儀表板,上面註明時速、油耗、里程數、換檔情形。在50、90、130、170分別放大顯示,對於開車時只有1秒瞄時速的人真是一個不錯的小設計。

DSC_0836  

 一目瞭然的空調系統

DSC_0835  

Peugeot 107的油耗表現也目當出色,市區油耗18.18公里/公升、高速油耗24.39公里/公升,由於操作功能簡單,因此不需要太多耗油、耗能源的裝置,單純以移動工具來說算是綽綽有餘。

DSC_0816  

 實際上路,Let's Go!

 DSC_0874  

說駕駛來說,由於時時要保持專注,因此座位的舒適性就顯得格外重要。Peugeot107的座位符合人體工學,腳踏處更有空調使空氣流通,保持乾燥不悶熱。此外,更配有駕駛座安全帶未繫警示、防暴衝自排鎖,安全性大幅提升。 

DSC_0880   

在拍攝時,一旁的路人直呼:「哇!好漂亮!」,我想這來自法國的魅力任誰都擋不住吧!而實際上路時,不得不對Peugeot 107的自排系統穩定性大大稱讚一番,低檔緩慢轉換、高檔漸入流暢穩定,避震效能得以完全發揮。

DSC_0863  

一直在思考在台灣有必要買跑車嗎?遇到紅燈還不是要停下來。在這塞車走走停停的路況中,駕駛不止起步加速、緩慢煞車要具備耐心,面對長時數紅燈時的枯等,車上的娛樂功能就是最佳良伴了。 

DSC_0837  

車上的行動電視有新聞、綜藝等節目,螢幕不大,算是陽春版的行動電視。在娛樂設備方面配有外接音源輸入端子、MP3格式讀取、USB傳輸介面、廣播及電視等,解決塞車時的無聊感就靠它了!

DSC_0834  

 車內往外看的視角

 DSC_0831  

整體而言,如果要在台灣的街道與小巷弄間取得平衡,我想這台Peugeot 107可以發揮得相當好。在四通八達的巷弄轉角中,以CSC彎道穩定控制系統,讓每個轉角都能流暢轉彎。Mr.Ray常到各地旅行,也常到民宿來個兩天一夜行程,常覺得不錯的民宿都置身在大眾交通工具無法到達的地方,如果有了這台Peugeot 107代步,探索更多私房景點會更加方便,您覺得呢?

 DSC_0843  

 Peugeot 107 輕巧好駕馭,來趟兩天一夜輕旅行,出發!

  

Peugeot官方網站:http://www.peugeot.com.tw/

Mr.Ray 樂活x美學: 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