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66  

烈女義坑~百尺高崖聳雲梢

「Suicide Cliff」乍聽之下十分恐怖,實際一看其實是百餘公尺高自然生成的海蝕崖,而它名稱的背後更有一段悲淒故事。

 DSC_0164  

相傳早年海盜橫行,一遇到美貌女子便想非禮。一天,一名被逼到絕境的當地女子,為了逃避海盜的魔爪,鋌而走險跑到此一高崖,為保貞操一躍而下,而後世人在此崖不遠處立碑,並命名此地為「烈女義坑」。

 DSC_0169  

沿著步道往高崖走去,氣勢磅礡的自然地勢,往崖下望去,可以看見海浪拍打著岩石,這股自然的律動持續了好幾萬年,對比之下人類更顯渺小。

 DSC_0172  

一群人在此小歇片刻,導覽人員劉大哥一邊解釋此地的奇異現象,其一是水井出現水往上流的奇異現象、其二是烈女石上出現女性倩影、其三是烈女石兩旁竟有兩株非人工種植的植物,冥冥之中彷彿紀念這悲壯事蹟。

 DSC_0153  

DSC_0178

一線天~天縫聆濤樂悠悠

揮別烈女義坑的感傷,一行人往下個景點一線天前進,順著小徑走到兩面岩壁間,隨著日光照射露出一絲光線,成為名符其實的一線天美景。  

DSC_0201  

走到這裡腿也有點酸了,還好有個小平台可供遊客休息,此時好像少了咖啡take a break一下~哈哈

 DSC_0184  

岩壁連接海天一線,在此景觀台旁邊岩壁上,依稀可見「天縫聆濤」四個大字。閉上眼睛聽著海浪聲,才發現原來聆濤是如此幸福的享受。

 DSC_0194  

此次馬祖東引旅行下來,深深感受到馬祖的自然景觀其實不輸國際級世界奇觀,只是以往受限於軍事化敏感背景、交通不便等因素影響。而現在,只要到基隆搭乘臺馬輪,到東引再租機車、民宿訂房,週休二日一樣可以過得如此豐富又精彩哦!

DSC_0190  

 DSCN3456  

更多馬祖東引景點:

【東引力‧慢旅行】安東坑道~跟黑尾燕鷗說Hello!

【東引力‧慢旅行】東湧燈塔~傳說中的小希臘

 

 

本文為「連江縣東引鄉樂活北疆.釣遊天堂產業發展計畫」-東引力.慢旅行媒體推廣團 

更多資訊請上:

馬祖國家風景區 http://www.matsu-nsa.gov.tw/

連江縣政府 http://www.matsu.gov.tw/

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 http://www.cpc.tw/

樂活x美學BLOG: 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