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19  

立在馬祖東引島上的「東引燈塔」,天氣好時與湛藍海洋相依有如小希臘,而夕陽西斜照耀著黃金海岸時卻又是另一種美。運氣好的我們,在此看到難得一見的第三種美-----雲霧飄渺的東引燈塔。

DSC_0109
沿著「太白天聲」(Taibai Echo Cliff)的小徑往上走,伴隨著我們的是白色護欄與美麗的海岸線,一股希臘地中海的氣氛油然而生。清光緒30年,東湧燈塔在腹地不足的情況下,興建於險峻山崖的最佳助航點,而周遭房舍也順勢往上延伸,很難想像在地勢高的地方還能有如此不可思議的建築存在,時至今日,東湧燈塔仍然屹立不搖的為航海人指引方向。

DSC_0087

往東湧燈塔的路上前進,遙望海天一線的自然美景   

DSC_0086  

 初見東湧燈塔

DSC_0089

稱東引別墅的「東湧燈塔」(Mediterranean Dongyin)為英國工程師所設計,除了帶有濃濃的英式風格,功能性也有一定水準,位於燈塔下方崖邊設有兩尊霧砲,現今改增設霧笛1座。沿著山地形勢的步道規劃堪稱一絕,被評定為國家三級古蹟,更是台灣位置最北端的古蹟。

DSC_0103  

往下看東湧燈塔又是另一種美

DSC_0119

記得第一次看到東湧燈塔的景色,是從倒立先生黃明正個展中發現這麼美的地方。原以為沒有機會來到這麼漂亮的人間仙境,沒想到因緣際會參與此次「東引力慢旅行」活動,得以踏上馬祖東引這塊自然生態如此豐富的土地。若要提到在台灣有哪些地方是一生一定要去的話,我想,集自然地理與政治歷史於一身的馬祖東引絕對不可錯過,走一趟下來更能啟發自己看世界的角度。

DSC_0121

 英式建築是不是很有古典味呢~

DSC_0124  

風浪高低起伏不定的海上生活,漁船唯一方向就是尋求燈塔發出的一絲光線。從清朝到民國時期、從戒嚴到解嚴,東湧燈塔日以繼夜執行它的任務毫不怠懈。物換星移,讓普羅大眾了解它的存在意義,儼然成為東湧燈塔未來重要使命。

DSC_0133   

更多馬祖東引景點:

【東引力‧慢旅行】安東坑道~跟黑尾燕鷗說Hello!

【東引力‧慢旅行】烈女義坑、一線天~馬祖地貌之美

 

本文為「連江縣東引鄉樂活北疆.釣遊天堂產業發展計畫」-東引力.慢旅行媒體推廣團 

更多資訊請上:

馬祖國家風景區 http://www.matsu-nsa.gov.tw/

連江縣政府 http://www.matsu.gov.tw/

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 http://www.cpc.tw/

樂活x美學BLOG: 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