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98    

自民國66年引進咖啡樹苗,從默默耕耘到榮獲總統肯定,對品質的堅持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以前看大老闆們喝純黑咖啡,不了解其中奧妙,原來,咖啡就像紅酒一樣,包括產地、製作方式、沖泡(釀造)等過程都會影響每一杯咖啡的品質,而喝咖啡更是一種味覺上的享受。

隨著參訪團隊來到嘉義中埔的「福友咖啡農場」,一路上兩旁檳榔樹林立,讓我想起「今日農村」的時代,蕉農、果農一起打拼奮鬥的年代。沿著鄉間小徑,到了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DSC_0169

一看到這裡的環境,就好想坐下來喝杯咖啡,室內的木桌長凳、線條優美的藝術品,讓喝咖啡更有情境。

DSC_0215

價值不裴的烘豆機

 DSC_0172

室內窗景

DSC_0239

你喝咖啡,但有看過咖啡豆嗎?

其實,世界各國的咖啡品質有好有壞,好的咖啡沖泡師會依照每一種特性,做出一杯杯不同風格的好咖啡。但太多附加物,反而會造成喧賓奪主的感覺失去原味。而台灣咖啡,我覺得很適合單喝黑咖啡,喝的同時,彷彿喝出陽光照耀的好味道!

DSC_0200

主人詹先生說,沖泡好咖啡除了器材之外,時間的掌握是關鍵,於是我們一群人跟著一起「學功夫」。先將水煮沸後加入咖啡粉攪拌,等待60秒再關火,香醇的好咖啡就完工啦!

DSC_0157  

 農場主人不急不徐,我們卻手忙腳亂

DSC_0160

 Mr.Ray煮咖啡 

178499704 (2)

  煮咖啡要很專注,不然就毀掉一壺好咖啡了

DSC_0154

下午茶時光~開始啦!(現在好像是上午......)

DSC_0189

詹先生帶我們到後方聊天喝咖啡,關於總統咖啡的由來、咖啡樹的種植技巧、園區的背景故事等等。福友咖啡農場也很樂意與大家分享歡樂,所以同學聚會、派對活動都可以事先預約哦!

DSC_0176

加碼招待-漂浮冰咖啡

DSC_0205   

  精緻咖啡禮盒,送禮超大方

 DSC_0243

在工作繁忙的日子裡,週休假日更要到大自然的環境多走走,到「福友咖啡農場」喝杯咖啡、再到附近泡個溫泉,享受無壓力的假日時光吧!

DSC_0203  

友咖啡農場

官方網站:http://foryoucoffee.rul.tw/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中埔村3鄰中埔11號之16 

電話:05-2539988

 

 

福友

計畫LOGO

主辦單位

執行單位  

經濟部小企業處鄉公所廣告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