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成功,先彎腰放下身段

 DSC_0550

曹啟泰的書,從「我愛錢」、「一堂一億六千萬的課」、「想一想,死不得」到這本「一張單程機票」我都閱讀過,由當紅主持人經歷低潮轉變為暢銷作家實為不易,每次新書上市,總是帶給讀者不同的觀點、不同的視野。

打開書後附錄的曹啟泰經歷,大大小小的場子都積極參與,把握每一個機會,不論經濟狀況好與壞,對於演藝事業都充滿無限熱情。也因為累積了許多小小成功,所以越來越多機會找上他。我想,這就是「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最佳寫照。

DSC_0552

書的內容,我想就由讀者們細細品味,先來分享一下看完後的心得吧!

Steve Jobs說過:「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

我覺得曹啟泰的故事也是如此,由於本身喜歡富挑戰性的事物,從小場子主持人開始,發揮本身天分不斷進步,到了大場子主持台風更是穩健,幽默不失大方(不以開黃腔搞笑取勝)的風格,相當受觀眾喜愛,接手的節目也多以教育意義或益智節目為主。因緣際會下主持了「江山萬里情」,也開啟了到大陸的契機。

DSC_0551

在經歷生意失敗後(合夥人跑了),選擇面對問題,想盡辦法解決它。解決完債務問題,面臨演藝生態的改變,曹啟泰放下身段,積極提案找機會。這一點對現今的年輕人來說真的是值得好好學習,連身經百戰的名人能夠彎下腰從0開始,那麼年輕人為什麼不能呢?

心態對了、做事的方法對了,機會就跟著來了!

現在曹啟泰在大陸的知名度與日俱增,邀約不斷。曾經大落,現在又大起,正說明了天無絕人之路,命運掌握在每個人手中,只看你怎麼面對它。

DSC_0553

 

中文書名:《一張單程機票》
出版日期:2012-07-01
類型:心靈勵志
作者:曹啟泰
出版社:商周出版
語言:繁體中文
ISBN: 978-986-2722-00-8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