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62

點著一盞檯燈的工作台,瑞祥伯專注的為每一座時鐘上緊發條,牢牢鎖住每一顆小鏍絲釘,讓時間分秒不差。

「這台不用電池,猜猜怎麼運作?」瑞祥伯帶著興奮的心情問著我。

DSC_0343

「嗯......是不是靠齒輪?」我不確定的回答著。

「很接近了,但不是!」瑞祥伯說。

「是靠重量與地心引力嗎?」我彷彿得到提示般的回答。

「對!就是靠長方型這顆!」瑞祥伯雙眼充滿熱情的對我說。

DSC_0342

走進菁寮老街的「瑞榮鐘錶店」,整個空間幾乎被時鐘佔滿了,櫃台後的架上,有著歷年來得獎的獎座。時至今日,瑞祥伯仍辛勤的工作著,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熱情」吧!

DSC_0367

談到收藏,瑞祥伯擁有距今300年歷史的時鐘,也有來自法國、東南亞各國的時鐘,每一座都相當華麗。

DSC_0354

「這個時鐘怎麼運作的你猜?」瑞祥伯又出題了。

DSC_0348

原來,這個時鐘不用電池,而是運用鐵球重量來控制它的秒針,每隔幾小時就掉下一顆,所以必須隔幾天就把掉入盒中的鐵球重新放置在預備區。這樣的運轉方式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算是開了眼界呢!

DSC_0349

琳瑯滿目的各國時鐘

DSC_0357

時鐘、時鐘、還是時鐘

DSC_0352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你和時間開玩笑,它卻對你很認真」

從瑞祥伯的身上,看得出對於時間的尊重,每分每秒的感受都比別人強烈。用一輩子的時間來收藏時鐘,完成別人認為無法完成的事情。

DSC_0363

隨著電子鐘錶的興起,傳統的老行業漸漸沒落,而在菁寮老街裡,我又找回這份原始純真的感動。如果說,你也在找尋這份感動,「瑞榮鐘錶店」你一定會喜歡的!

DSC_0355

瑞榮鐘錶店 

地址:台南縣後壁鄉墨林村207號

 DSC_0350

 

Mr.Ray 樂活x美學: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