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商周集團獨家取得「賈伯斯–遺失的訪問」首映權,讓更多人能了解Steve Jobs的思維邏輯、以及當時被蘋果開除的心情。

在採訪中看得出來Steve Jobs談到開除事件時,心情相當低落不想談這部份,但仍客觀分析蘋果沒有他的話會有什麼結果,並大膽預言公司會倒,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領導人的方向錯誤,搭上火箭卻自以為火箭是自己打造的,擅自更改軌道,墬落是必然的。

DSC_0386

這部16年前的影片是當年錄製專訪的導播在車庫中找到拷貝錄帶,將電視上未公開的畫面也一次收錄進來。影片中可以看到Steve Jobs拿水杯喝水、咳嗽、思考等等小動作,真實呈現。

Steve Jobs提到設計一項產品要有5000種想法在你腦袋中,它沒這麼單純。從鄰居看似平淡無奇磨石頭的動作得到啟發,了解完美就是在不停的碰撞中而產生。每一次碰撞,都是一次進化。

 他不是這麼完美,也有決策錯誤的時候,對公司是好的話,他勇於認錯及時修正。更重要的是,他只選A Player,不考慮次級人才,如此才能產生完美的團隊。

當然,他也坦承,A級人才的確難以管理,這是避免不了的。

對於未來,他說他23歲就百萬、24歲就千萬、25歲就億萬,但他不是為了錢,而是在想人類要怎麼「進步」跟「進化」。

人類要進步,就是把最好的東西互相「分享」。

這段採訪之後幾年,市場開始有蘋果「i系列」研發上市,時至今日,看這段採訪令人收獲不少。

10/26戲院上映,我想,不止蘋果迷,對於喜歡思考的人也可以去看看,激發碰撞新的想法。

ST


我的部落格: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