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95

物價高漲的時代,薪水不漲也要懂得省錢!

話說 Mr.Ray 最近都帶便當上班,食材豪華不輸便當店,年少時期曾在西餐廳打工,耳濡目染之下也小有研究,只差沒有佐以餐前紅酒而已......

前一晚為了煮這一餐,採買食材、洗米煮飯、清洗食材、料理食材算一算竟花了3個小時,這中間一定有什麼不對!

有了這一本「可以不要下廚嗎?」,一切的謎底都解開了!
 

DSC_0602

先看看這本書適合誰閱讀呢?

看了書的介紹之後,我歸納出以下幾種人:

(1)常用泡麵解決一餐的人
(2)覺得時間很寶貴不能花在下廚上的人
(3)只會簡單料理的人(三餐都弄蛋炒飯)

還有那些買的食譜超過自己下廚次數的人通通都要來看這一本! 

DSC_0605

書中提到的流程精簡概念我覺得很不錯,在食譜的介紹及烹調技巧也是淺顯易懂。像是這道「老媽通心麵」的做法就很簡單,切碎、切碎、切碎、切片、水煮、鹽,然後就完工了真是不可思議!

假日時,客人就要來了怎麼辦,如何準備一桌滿滿好料?咖啡先上、再上烤飯、最後主餐,抓住簡單精確的流程,大方又不失面子。

我想,這本書除了救急之用,多看看還能舉一反三,算是相當不錯的一本工具書。

DSC_0606

這一本「可以不要下廚嗎?」已經熱銷300萬冊了,會這麼紅一定有它的原因,每當下廚之前,不妨翻翻書中的章節,讓妳更有效率的做好每一餐,多一點時間陪陪心愛的人,生活更美好!

DSC_0594

感謝愛評網口碑券的招待,不斷的提供好書欣賞,透過美食讓更多人生活更精彩!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