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課

此文案課的講師寫過波蜜果菜汁「青菜底呷啦!」這句朗朗上口的廣告金句,他說業者當初以為自己在賣果汁,在他提出消費者買的是「蔬菜」概念之後,果真一炮而紅。

大抵來說,除了文字上的洗鍊之外,如何打動人心才是最重要的。講師放了幾部廣告,就是你看了會很感動想掉淚的橋段,為什麼掉淚?因為觸動你心。

隨後的課程內容有文案發想、分組架構發想、下標題等等,由於文案是很主觀的東西,因此在討論的過程中大家常有不同意見產生,你覺得寫得好、我覺得很普通,在全體30人的投票中,我們學到了什麼是吸引人的好文案,更了解下筆時要注意哪些字組要避開。

文案達人

一張圖,大家可以有不同解讀,如何一語道破,更是文案人員要努力的地方。寫出簡單易懂又好記的短文案,其實並不簡單,講師分享過去一個主題寫100則文案的經驗,造就日後一舉數得反應能力的經驗,讓我收穫良多。

正如講師所說的,多想多寫的基本功要打得穩,寫的不好時,就要看看人家怎麼下筆。光是看還不夠,還要分析它是倒敍法還是破題法,見招拆招重組再利用,學到就是你的。

像是「想睡覺」跟「三秒‧入睡」比較起來,後者較夠力也較易產生聯想,這個小技巧可以應用在許多地方上面,一般而言,會有一定水準的評價。

以前只知道標題聳動就是好文案,上過課之後才深深了解,光是好還不夠,Good to Great才是王道,也是許多達人們在這一行出類拔粹的關鍵。


文案達人唐先生帶你看廣告官方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tangcd-advertising/

(圖片取自 文案達人唐先生帶你看廣告 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