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74

連日來宜蘭一直下著大雨,出遊全身溼答答真的相當麻煩,很幸運的,在我們體驗鐵牛車時大陽公公出來了,天氣逐漸放晴,把握機會多拍幾張!

DSC_0786

「今日農村」+「草地狀元」的行程千載難逢,這次居然有機會能夠坐到鐵牛車,真的是太Lucky了!別小看這年代已久的生財工具,發動起來可是孔武有力,一首歌的時間就能開到地平線另一端......(有這麼誇張?)

DSC_0787

鐵牛車早期是農家收成運送農作物的代步工具之一,速度不快,行進時不停震動,優點是面對泥巴仍勇往直前,能克服各式崎嶇不平的地形。

 DSC_0736

位於宜蘭三星鄉的人和社區,除了有最純樸的農村人文之外,自然景觀也是一絕,據說,這裡有顆百年樟樹,伴隨許多爺爺奶奶度過童年時光哦!

 DSC_0778

這顆百年樟樹自西元1902年種植至今,走近一看老樹盤根、枝葉茂盛,狀態維持得相當好。經過百年歲月,人看樟樹、樟樹看人,在這裡我們更顯渺小。

樟樹主要產地為中國長江以南、日本、琉球、印度支那及台灣,為常綠大喬木。其枝幹具有樟腦香氣、表面平滑光亮,生命力強可耐寒,但可以生長到百年歲數真的不簡單。

DSC_0779

▲約莫四個人才能包住百年樟樹

DSC_0746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規劃澎湃農村一日遊活動,內容包括鄉土人文、傳統美食與深度導覽,走訪一趟農村,覺得台灣這片土地有很多美好的人事物,只是我們平時沒發現而已。

這次有趣的坐鐵牛車體驗,我想日後一定會不停的回味著,因為這是忙碌都市生活中找不到的純真感受呢!有機會大家也可以來宜蘭三星的「人和社區」深度旅遊吧!

DSC_0759

宜蘭三星鄉農會網址: http://www.sunshin.org.tw/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