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4982

2011年,我在7-11喝咖啡,為什麼呢?因為馬拉松跑了一半就休息,真是太丟臉了,於是乎,在2012年就報了全程馬拉松準備一雪前恥。

2008-2

富邦馬拉松我從2008年就開始跑了,剛退伍體力好,而且很喜歡做一些瘋狂的事。這年,跑起來輕鬆,路程雖長,卻也跑了21km,跑完到早餐店休息吃漢堡。

2009-2

2009年有了前一年的經驗,跑起來更是得心應手,21km簡單過關,一樣也是跑完到早餐店休息吃漢堡。卻也因為這次跑步姿勢不正確,回去之後有一個禮拜無法走樓梯等小腿負荷較重的運動。

2010年跑趴的活動多了,所以這年沒參賽。

2011-2

2011年號稱跑最大,但我賽前沒什麼在準備,跑了5公里就累了,改到華山外拍。這天過後,心中總想雪恥一番。

DSCN3690

等了一年,這天終於來臨,是我和我自己挑戰的時候,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起了個大早,與12萬人一同參賽,買了新鞋期待能跑出好成績。

DSCN3684

MP3裡放了4個鐘頭綽綽有餘的舞曲,是維持續航力的關鍵之一,每當腦中浮現「好累」、「想休息」的念頭時,不忘提醒再給我聽完一首歌的時間。

DSCN3685

賽前雖然大家都不認識,但還是會互相打氣,像這這來自日本的朋友們,元氣滿點啊!!

DSCN3677

鋼鐵人、雷神、金剛狼、蝙蝠俠也到場打氣加油!

DSCN3679

在主持人熱鬧的開場後,大家各就各位準備起跑。

DSCN3676

一開跑,狀況不錯,加上新鞋的加持,節奏不亂掉應可跑完第一個直線,這裡人很多,步伐無法跨大。

DSCN3697

後有追兵~跑跑跑!

DSCN3707

皮卡皮卡~

DSCN3703

林安泰古厝,古色古香的建築,為花博園區之一。

DSCN3719

途中有休息站,可在此休息喝水。

DSCN3725

在大太陽下跑步,需要濕海綿來擦拭身體,休息站另有運動飲料供飲用,這成本很高的,一杯就快要5元左右,真是大手筆!

DSCN3726

早餐沒吃,超餓的,還好有蘇打餅乾可以吃。

DSCN3731

甜甜的香蕉也是補充熱量的好來源。

DSCN3733

一路上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一面思考接下來的策略。

DSCN3738

橋的上層為21km,橋的下層為42km,在此分開,後續的路程看不到跑21km的跑友們。

DSCN3746

我超喜歡路封起來讓我們跑步的感覺,不止跑很大,還有今日我最大的感覺~哈哈!

DSCN3750

在這個折返點真的太感動了,眼眶淚水差點掉出來。

DSCN3752

面對一望無際的路程,意志力真的很重要。我一直告訴我自己,時間絕對來得及,雖然現在起超出預估時間。

DSCN3756

 19跑完接20,算數字的遊戲是現在唯一的娛樂。

DSCN3757

看到圓山大飯店,士氣大振!

DSCN3761

 跑到22公里處,小腿有如肌腱撕裂般疼痛,跑個5步就撕裂一下,在此放慢腳步。

DSCN3767

百齡橋三腳渡的小碼頭真的很美,但沒有太多時間細細欣賞。 

DSCN3770

 拿到黑色信物已經4小時有了,還有1.5小時要衝14公里,在腳傷的情況下真的很吃力。

DSCN3771

中午太陽越來越裂,終於跑到29km,明知跑不完,仍繼續推進!

最後時間到,跑到33.5km處,雖未完賽,卻是個人的全新記錄,從來沒有跑過33.5km,也算值得欣慰。

明年,繼續完成未完成的目標吧!你呢?

DSCN3737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