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78

五顏六色的彩鹽,算一算有365盤,象徵一年365天不同生日的幸運色,井然有序的排列在室內,美感獨具。

遊客來到這裡就迫不及待想找出屬於自己的幸運色,每一盤都有一張特別的解說小卡,對我來說,好的才準,不好的都不準~哈哈!

DSC_0871

「夕遊出張所」早期為「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安平分室」,四周有許多製鹽工廠、鹽區倉庫,自1922年至今,見證了大台南的鹽業史,因此,台南市政府特地委託在地企業經營,讓老建築有新風貌。

DSC_0873

此處鄰近安平樹屋,建議行程可以連同安平老街一起排進去,一整個下午逛下來就很充實。

「夕遊出張所」內部走的是日式古樸風格,除了有展示品之外,還有販賣部及餐飲區,在此用餐聊天也是不錯的選擇!

DSC_0903

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要叫「夕遊出張所」?

最主要的原因有二,第一個是「鹽」在日文說法,音讀近似「夕遊」,第二個原因是此處在下午時分,可以看到最美的夕陽美景,下午出遊為最佳觀賞時機。

DSC_0910

走出屋外,還有不少的祈福木片掛在樹上,寫下心願,希望有一天能美夢成真!

DSC_0935

許完願別忘了來賽錢箱這裡做個隨喜功德,也讓「夕遊出張所」的環境設備有更多經費來做維護,算是一種正面循環。

DSC_0844

由於入館人數沒有管制,所以在假日很容易就爆滿了,此時可以出來外面拍照,才不用去人擠人喲!

DSC_0843

DSC_0864

▲日式屋舍原景重現

DSC_0848

▲木造建築的優雅用餐環境

DSC_0849

▲販賣部,365天幸運小物

DSC_0857

▲造型可愛的彩鹽,具有不同涵義在其中

DSC_0892

這裡的地理環境極佳,隨著日光不同角度照射,日式建築越夜真越美麗,來到台南安平,千萬別忘了到此走走哦!

DSC_0881

夕遊出張所

地址: 臺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電話: (06)3911088

按我進入粉絲團

 

樂活x美學: 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

Mr.Ray東西美學 : http://www.facebook.com/EWoldschool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