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講求方便快速的年代裡,我們所吃的食物當中,有許多對人體有害的添加物,不知不覺就把這些有害物質吃下肚,長期下來演變成身體疾病。

其實,只要留意這些食品的成份與製作方式,就能減少攝取過多食品添加物的機會。

DSC_0285

由大喜文化出版的「吃了會死?食品添加物速查」,全彩190頁內容裡,教您如何分辨標籤、認識添加物、剖析加工食品、透視黑心毒素。

出門在外或是工作場合中,都可以買來放一本,要用的時候隨時查閱,是相當實用的工具書。

DSC_0288

首先,針對外食族群,常常都有三多三少的現象,就是鹽多、糖多、油多;蔬菜少、水果少、水少。

除此之外,還得面對塑化劑、三聚氰胺等化學添加物,甚至是我們最常使用的免洗餐具,一不注意就會吃下毒素。

透過這一本「吃了會死?食品添加物速查」,可以清楚了解有哪些非法食品添加劑,在食材的選擇上就能巧妙避開。

DSC_0294

舉個例子來說,提到「醬菜」,如果開封後沒吃完,就會有微生物污染而變質,而且通常含有防腐劑,吃多了也不好,要不然就是自己製作醬菜,至少成份看得見,也比較健康。

DSC_0298

再來就是三明治都少不了的「火腿」,太鮮紅的顏色,代表加了較多色素在其中,由於製作過程中加入許多鈉,對於高血壓、腎臟病的朋友來說,還是少吃為妙。

書中還建議,要食用之前,可以選擇放入沸水汆燙,讓有毒物質溶解,這也是我們一般所想不到的好方法。

DSC_0299

這本書難能可貴的一點就是,它不僅要告訴你有哪些對人體有害的食品,而且還考量到如果你真的要吃,應該如何避掉這些毒素。

像是泡麵中含有安定劑,吃多了容易引起高血壓,因此一個月不要超過一包為佳,如果沒有這些小建議,我們還真不知道有多麼嚴重呢!

DSC_0300

整本書的每個章節都為讀者整理許多表格,在閱讀起來一目瞭然,簡單扼要。

DSC_0249

經常使用的色素甘味劑也收錄在書中,沒想到好吃的酸菜、黃蘿蔔居然有這麼多要注意的地方,長了不少知識呢!

DSC_0251

教你如何看標籤的部份也挺有意思的,逐一分析食品的優劣點,還有每日建議攝取量。

DSC_0253

由於三餐常在外面吃,所以更要注意這些添加物的攝取,隨身帶著這本「吃了會死?食品添加物速查」,隨手查、隨時找,為健康把關,從選擇吃對食物開始最好不過了!

DSC_0287

 

吃了會死?食品添加物速查

作者:李馥/著,張文超/審訂

出版社:大喜文化

書藉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7670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