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11

在金庸的世界裡,行走江湖的大俠總是身懷絕技,在眾多高手過招的場景中,不得不提到武功高強的「西域」。

這本由大喜文化出版的「勇闖金庸的西域江湖」,書中實際帶你走訪金庸小說中知名西域場景,舉凡三大毒地、四大迷宮一一介紹,更附上西域品酒圖譜、西域美女圖譜等,讓人一探金庸西域世界神祕面紗。

DSC_0317

很難想像居然會有作者這麼用心,把小說中的西域場景做如此深入的分析。

西域這個地方很奇妙,許多故事的主角在此有著特殊際遇,像是發現秘笈的陳家洛、習得乾坤大挪移的張無忌,都不約而同的找到失傳已久高深武功。

其中包含找敵間隙的「凌波微步」、無窮無盡增長的「北冥神功」,還有如同百科全書的「九陰真經」,不禁令人好奇,為什麼金庸要把這個地方寫成臥虎藏龍之地?

DSC_0321

原來,金庸筆下的西域,有的地名已無可考據,但有的地名卻是真實存在,在真假莫辨的地標地名之中,無形間讓讀者多了許多想像空間。

DSC_0326

這本書其中特別的地方,就是為讀者們規劃了品酒地圖,到吐魯番品嚐白高梁、到烏魯木齊喝各式葡萄酒,最後接到綠洲城市-和闐。

除了小說內容提及之外,更詳細介紹西域在地生活,讓人了解原來西域不是你所想像的這樣。

DSC_0319

以前在看小說時,總是日以繼夜完成它,為主角開心、也為主角煩憂。這本「勇闖金庸的西域江湖」,居然可以實地走訪,跳脫書上的世界,實際感受主角們身處西域時的心情,真的很有意思。

雖然以黑白印刷,但裡面附上大量地圖、照片,加上排版整齊有條理,讓人閱讀起來更是賞心悅目。

DSC_0275

即使沒看過金庸小說的讀者,書中亦有「大俠速成班」、「九大武功譜」等介紹,帶你快速進入西域武俠世界。

作者以不同觀點角度剖析西域,在市面上看不到有類似書藉能做到這麼詳細的,不論你是不是金庸迷,都應該找時間好好閱讀這本好書。

DSC_0315

勇闖金庸的西域江湖

作者:李衛疆

書藉連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7027

DSC_0322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