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53

義大利國旗一字排開,入口處還有少見的水果茄子與義大利老醋整齊排列,讓人一時忘了這是市集還是餐廳?

位在信義路三段的「The V:F 舞蔬弄果」,與旁邊的鐵板燒店屬同一體系,以獨門「乾燒蔬果」技法製作料理,讓喜歡吃蔬食的客人讚不絕口!

DSC_0743

DSC_0747

店內分為吧台料理區與一般座位區,料理上台有新鮮果醬、手工麵包等,最最重要的是,坐在這裡還可以欣賞廚師料理的好手藝!

DSC_0758

偷偷看了一下格子內的食材,還真的超級新鮮沒話說,備料相當用心。

DSC_0773

首先登場的是「創意蕃茄沙拉(全素)」,店員說這道沙拉裡頭有三種蕃茄,分別為牛蕃茄、聖女蕃茄、小蕃茄,再加上市價一小瓶要價千元的義大利老醋,吃起來多汁爽口,三種不同大小的蕃茄口感令人大呼過癮!

DSC_0776

第二杯則是「義式蕃茄馬芝瑞拉起司沙拉(奶素)」,起司濃郁的奶香,配上蕃茄、腰果一同入口,自然滑順又有脆度,看似多油卻不膩,份量稍多,我光吃這個就快飽了!

DSC_0780

主菜來啦!今天吃的是「蘑菇芝麻青醬麵(全素)」,常常在煮麵的人都知道,義大利麵條的軟硬度決定了這道料理的成敗,上桌後不過乾不溼黏,保留麵條本身的咬勁。

畫龍點晴的就是青醬部份,帶著濃濃的九層塔香,有人覺得很像快炒口味,也有人覺得稍稍偏苦,端看個人喜好不同,我反而覺得它是最開胃的義大利麵口味。

DSC_0781

DSC_0782

一旁還有優格、鹹派與蔬菜,煎烤過的茄子上頭撒些許鹽,簡單吃出食材原味,自然不造做的料理方式我很喜歡。

低調的鹹派一咬下去反而最搶戲,它完全可以獨立出來一道菜色,有點像是以鳯梨酥的餅皮為底,內餡鹹香,口感綿密細緻。

DSC_0788

DSC_0785

這道「野菇燉飯(奶素)」米飯中帶著湯汁精華,各式菇類融為一體,就像是收乾湯汁的粥,豐盛菜飯令人想到農家工作辛苦,越吃越有知足惜福之感。

DSC_0791

最後再來杯「奇異果柳橙汁」、「西瓜蕃茄汁」,在這裡面你喝不到一滴水,而是百分之百純果汁,唯一不同的是,它採用果汁冰磚製作,讓飲品不用加開水冰塊卻能保持冰涼鮮純的品質,值得一嚐!

DSC_0748

原木吧台

DSC_0796

手工果醬

DSC_0803

特地請畫家繪成的牆面

DSC_0751

The V:F 舞蔬弄果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三段7號2樓

電話:02-2706-7755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22:00(21:00最後出餐時間)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