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SC_0058

濃濃的日本風建築,是西元1922年為了迎接當時日本皇太子裕仁來台,仿造其住所而興建的行館,早期禁止遊客入內,隨後以總量人數管制開放,讓原汁原味日式建築得以重現世人眼前。

CSC_0061

選在平日時間參觀,品質奇佳,每一瓦每一柱得以好好欣賞,日式建築的特色,在於屋子下方必須架高,防止溼氣讓木頭腐爛,另一方面,也能讓室內保持通風舒適。

CSC_0065

庭院之間有個大水池,裡頭養著紅白鯉魚,讓歷史建築多了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DSC_0049

貴客房裡放著簡單的桌子,充滿古意的日式紙門,在這綠意盎然的樹蔭圍繞下,更顯詩情畫意。

CSC_0068

值得一提的是,屋頂部份以七種不同規格之瓦片建構而成,建材用料相當講究,斜度形成完美交叉,拍起來相當好看!

CSC_0071

參觀時間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限制人數50人為上限,假日較不好拍照,建議大家平日過來,也可以放慢腳步細細品味。

CSC_0073

太子賓館

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金光路6號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