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77

一群人聚在美術館裡,奇妙又緊張的氛圍,倒底這些人

s1

係滴!週末高收視率的外景節目「冠軍任務」終於要與愛評飯團們一決勝負囉!

DSC_0185

這次動員彥均、彥甫兩兄弟之外,還有Erica、Iris雙胞胎姐妹,以及Anise(愛吃鬼芸芸)、AppleMary、Jascia、鈴兒兔、女良女良、Mr.Ray等龐大陣容,也要感謝Sky、佳汝、Joaane、小包、小鈺、妙安的協助,讓今天的活動如此精彩。

562642_10151838780618140_1505078559_n在美術館玩遊戲這還是頭一遭,濃濃文藝氣息的環境下,愛評飯團以黑白配的方式分為紅隊藍隊,紅隊由哥哥彥均帶隊,藍隊則由弟弟彥甫領軍,開始我們今天的任務啦!

DSC_0189

遊戲規則很簡單,就是由小天使出題,兩隊必須完成任務才行,獲勝者有天堂般的美酒饗宴,失敗者則要面對終極懲罰,究竟是紅隊還是藍隊會拔得頭籌呢?

DSC_0190

小天使偷偷的說,這次任務的答案,就在展品之中。所以我們當然要把握看展的解說時刻,細細品味這次「米開朗基羅特展」的展覽!

轉頭一看,大家筆記本都拿出來了,哇塞,考試都不知都有沒有這麼用功,大家都拚了就對了~

DSC_0192

團長彥甫以最快的速度翻閱手冊,把這次展覽的重點抓住,我覺得他腦袋很靈活,是舉一反三的那型,只要看過一遍就知道展品的位子與設計的理念。另一方面本身也很喜歡藝術作品,所以來到這就像是挖到寶一樣。

DSC_0193

【大衛像】1501-1504  石膏複製 516x188x150cm

最近很流行進擊的巨人,但你知道嗎?大衛也是打巨人的好手!右手握著石頭,左手拿著布兜,用銳利的眼神來面對前方的挑戰。流暢的肌肉線條,自然的局部紋路,都是它獨一無二的特色,也是展場之中的鎮館之寶。

DSC_0196

來到二樓,有許多畫作在此展示,眼前的這幅「雅典學院」,是米開朗基羅與拉斐爾在梵蒂岡工作時,拉斐爾對大師致敬的作品,在之中加入了哲學家Heraclitus的身影,但面容與下方托著臉的米開朗基羅對調,至今,此幅作品仍為繪畫中的經典。

DSC_0199

 DSC_0731

【雅典學院】1509-1511

DSC_0200

此次展覽分為「米開朗基羅的形象」、「米開朗基羅的私生活」、「藝術家的工作室」、「米開朗基羅的建築設計」、「米開朗基羅的雕刻」、「文藝復興王者之戰:達文西vs米開朗基羅」、「濕壁畫大師米開朗基羅」、「故居博物館手稿真跡」。

光看這這些展區的主題,就可以知道米開朗基羅是一個全才創作大師,在藝術方面成就非凡,是一位值得大家學習的榜樣。

DSC_0738

【最後審判】1836-1840

這幅作品有趣的地方在於,米開朗基羅把自己的肖像畫在剝下的人皮之中,象徵受到批判的痛苦感。

DSC_0201

在建築設計方面,米開朗基羅雖然不是正統背景出身,但他能體悟設計結構的精髓,在規畫草圖時,用層層分明的思考邏輯來拆解建築構造,因此獲得政府委託建造城市的碉堡城門,只是它太過於複雜,在當時未能完工,也是米開朗基羅當時的遺憾。

DSC_0795

DSC_0799

DSC_0208

展場空間規畫得宜,人潮控管不會過於擁擠,配色舒適,而且作品值回票價,是全家大小一同出遊的好地方,在六日時光裡充個電長知識也是不錯的!

DSC_0216

DSC_0229

對了對了!這次展覽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可以拍照,只要不使用閃光燈即可,快來擺個POSE,一起進入米開朗基羅的世界吧!

DSC_0238

戶外還有創意性十足的3D地畫喲!快來一起拍照吧!

HZ0A5509

此時,小天使出給大家題目啦!

任務就是要模仿作品的POSE,開放網友投票,1小時後公佈結果,於是大家就衝到各自抽到的作品進行任務。

943673_525730587500103_631271970_n

藍隊抽到的是「聖殤」,原是聖母抱著死亡的耶穌,也是放下仇恨且平和中帶著感傷的作品。

在一陣兵慌馬亂之際,團長彥甫靈機一動:「快點全部躺下!」,於是Erica、Jasica、AppleMary與我就這擺了這個「聖殤x4」的POSE,原本感傷的作品被我們弄成搞笑作品,哈哈!

P1080454

紅隊抽到的則是「酒神」,鈴兒兔與女良女良扮酒神,當然,旁邊少不了半人獸牧神,呃...Anise跟Iris辛苦妳們啦!哈哈~

DSC_0297

經過一輪激烈的戰役之後,統計網友們按讚投票數,結果出爐,紅隊以數百票的差距打敗藍隊,立即前往水岩餐廳開香檳慶祝,一人一杯瞧大家開心的咧!

S3

此次的米開朗基羅特展任務就在一片歡樂聲中結束,也謝謝美術館詳盡的解說與支援,冠軍任務,成功!

01

米開朗基羅特展

展場: 高雄市立美術館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chelangeloTW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接著進入下一個單元,「懲罰時間」

A11

紅隊指定動作三連拍,「裝娘」、「裝可愛」、「扮鬼臉」,團長你你你想幹嘛?!!

 

其它懲罰圖片在我的粉絲團: 樂活x美學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未完。待續......

下一篇「【愛評飯團-水岩‧真料理】跟著冠軍任務彥均、彥甫吃美食!

Coming So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冠軍任務 愛評網
    全站熱搜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