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47

DSC_0748

製茶廠主人以熟練的手藝,左右反覆揉捻,將萎凋好的茶葉壓縮成形。看似簡單的動作,在力道及速度的掌握恰到好處著實不易,示範完一遍之後,接著就是我們一行人跟著開始今天的體驗課程啦!

DSC_0759

女主人說:「整個製程大約要花兩個小時」,一聽到兩個小時都要這麼精實的把茶葉擠壓成形,大家都抱著一股「跟你拼了」的氣勢,兩腿跨開,跟著達人一起揉茶。

DSC_0756

就像是在做包子饅頭之前,一定要先揉麵糰,姿勢相似力道卻大大不同,除了時時要注意保持球狀之外,一個多小時後再加壓揉出泡沫且葉色偏黃。

DSC_0766

好不容易熬了兩小時,接著就是進入發酵階段,而在進行發酵之前還要再灑些水份,讓發酵過程更順利。

DSC_0771

「王鼎茶園」參加過許多大大小小的競賽,屢屢得名的好成績在室內牆上有目共睹,茶葉生長在海拔一千公尺的高山上,品質本身就有一定水準,再加上茶園主人在經營管理下了許多工夫,舉凡流程、品管樣樣自己來,也因此能保持上一輩傳承下來的好品質。 

DSC_0728

一進到製茶廠就被它的日曬場給吸引住,在地板上攤開來一大片的茶葉葉片,每一株都是精挑細選過的一心二葉。

DSC_0723

在室內萎凋的製程中,「王鼎茶園」在溫度的控管也十分要求,空調管線、床架配置都不惜重金投資,只為了讓茶葉品質更好,更具競爭力。

DSC_0736

DSC_0729

DSC_0733

溫室裡的茶葉吹著冷氣,是不是很幸福呢?

DSC_0781

體驗完今天的課程之後,小主人為我們泡上一壺好茶,有趣的是,帶著專業架式倒著茶湯的小主人,從小而就耳濡目染,熟知許多泡茶學問,聽說未來也有興趣往茶藝師之路邁進呢!

DSC_0779

 ▲琥珀色的紅茶,溫和不利口

DSC_0784

▲淺黃色的烏龍茶,帶著淡淡清香

 DSC_0742

瑞里當地公車班次不多,建議可以排好較密集的行程,上午到傍晚回,在當地吃個午餐也是不錯的安排。在學習製茶的過程中,也許你也有許多新發現哦!

DSC_0725

王鼎茶園

網址:http://wangding.okgo.tw/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97號

電話:05-2501006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