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21

茶廣告中美不勝收的茶園美景,一直是許多人想前來朝聖的原因,這次與媒體朋友們一同來到阿里山隙頂茶區的生力農場,品嚐茶餐與步道漫遊,果真名不虛傳,茶種包羅萬象,同時也吃到不同於一般餐廳的美味佳餚。

DSC_0291

台灣的茶葉產區眾多,但能獲得品牌大廠的賞識,大老遠前來尋求茶葉原料可就不多見,生力農場經歷多次參賽得獎,在品質上有不錯的水準表現,飲料製造重視「品質穩定」,生力農場在這個部份做得相當好,因此有了長期契作的機會。

DSC_0299

DSC_0142

一行人來到生力農場已是中午時分,肚子已經餓得咕嚕叫,負責接待的黃大哥也請樓上餐廳趕緊製作餐點,待我們參觀室內結束後隨即前往用餐。

DSC_0141

 ▲製茶、咖啡、民宿三合一的經營方式

DSC_0145

 ▲室內乾淨整潔的製茶機器

DSC_0151

黃大哥說,這裡是茶裏王的拍片場景,廣告中沒有露臉的手,就是黃大哥的手啦!此外,也介紹台灣製茶環境與氣候的因素,說是靠天吃飯一點也不為過。

DSC_0155

DSC_0169

由於今日製茶廠沒有上工,因此我們就先品嚐生力農場為我們精心準備的茶葉大餐,二樓的木屋餐廳視野極佳,可看到山谷下方的每一個角落,吃飯配美景,真的是太享受啦!

DSC_0174

▲吃飯配美景,視野極佳

DSC_0190

▲精緻的創意茶餐

DSC_0192

▲茶香飯,帶著淡淡茶清香

DSC_0184

▲苦茶油雞,皮肉煎至乾硬紮實

DSC_0186

▲山蘇(拌味噌),清爽小品

DSC_0179

▲山泉水手工豆腐,獨特口感綿中帶緊實

DSC_0199

▲紅茶豬腳,汁夠味超下飯,推推!

DSC_0210

▲烏龍茶排骨湯,加了山藥更養生

DSC_0182

▲涼拌木耳,爽脆小品

DSC_0205

▲山芹菜,富含纖維質

DSC_0194

▲南瓜,軟爛好入口

DSC_0202

▲茶香檸檬魚,肉質鮮嫩無腥味

DSC_0195

有人說,跟部落客一起吃飯很辛苦,因為吃之前都要先為美食拍一張沙龍照,讓相機先飽餐一頓自己再用餐。還好,我們這一群人都已經習慣了,所以每當一上菜,所有人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拿相機」~哈哈!

DSC_0212

▲飯後甜點-茶香牛軋糖

DSC_0229

吃完飯後,就是品茗時間啦!參加過多次競賽的黃大哥強調品茶的技巧相當重要,任何一個小細節都是比賽勝出的關鍵,包括茶的球狀程度、茶湯裡的屑渣等等,都是影響美感的重要因素。

DSC_0230

DSC_0232

在聞香與品茶的過程中,必備的工具就是湯匙,淺嚐一小匙的茶湯,入口之後加上吸吮反漱的動作,行家就能知道這茶的好壞,只是我們大伙兒完全不由自主一口喝下去,先乾一杯再說,哈哈!

DSC_0234

DSC_0236

綠茶、金萱、紅茶一字排開,茶湯色澤一眼立見,黃大哥讓我們一杯一杯試味道,再來評選自己心目中的茶王。

DSC_0237

品茶的程序如此講究,正因為黃大哥對茶葉品質的要求,也讓我們受益良多。結束了參訪行程後,黃大哥當起導遊,帶我們前往位在附近的「二延平步道」,來場自然森呼吸之旅。

DSC_0249

二延平步道入口的觀景台可遠眺嘉南平原,也是阿里山公路上最佳的觀雲瀑地點,因此吸引不少攝影同好前來拍攝美景。今日起霧,沒法看到雲瀑,於是決定以生態體驗為主,在土地公廟拜拜完後隨即出發。

DSC_0247

▲入口處的土地公廟拜拜

DSC_0256

▲入口指示牌

DSC_0277

一路上有了黃大哥的介紹,讓我們了解這裡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有竹林、原始林,還有許多小昆蟲在此居住。

DSC_0276

DSC_0285

▲木造階梯直入雲梢

DSC_0282

▲自在悠遊的小昆蟲

DSC_0280

▲無人為破壞的原始林 

DSC_0288

來到上方茶園休息處,大家停下來拍照,黃大哥說,離頂端還有1/3的距離,只是我們再不下山等等天就黑了,因此決定先走到這兒,等拍完照就折返。

Q1

DSC_0306

全長約1000公尺的二延平步道,其實不難攻頂,考量細雨已至,於是我們下山繼續下一個行程。

DSC_0307

來到阿里山,除了生力農場與二延平步道的行程可以一起排進來之外,旁邊還有許多不錯的優質民宿也可以納入住宿名單中,這裡的空氣品質佳,更是民眾假日出遊的好景點,生活在都市的朋友們,有空就來阿里山住一晚,享受與大自然親近的時刻,會有不同收獲哦!

DSC_0166  

生力農場

網址: http://www.sheng-le.com/

地址:嘉義縣番路公田村隙頂9之2號〈台18線56公里處〉

電話:05-2586785

- - - - - - - - - - -

二延平步道

地址:阿里山公路53.3公里處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