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41

有人說,若要選出2013年的代表字,那就是「假」了!聽起來很好笑,但的確是如此,在購買商品的同時,也不禁考慮再三。

尤其在原料安全的顧慮下,許多人不敢隨便買來路不明的手工皂,即便它特價再特價,用了如果讓皮膚過敏,那就真的得不償失囉!

DSC_0819

然而,市面上的手工皂,有的強調純淨天然,有的強調在法國的普羅旺斯生產製造,更有的請來專業芳療師精心調製。

五花八門的香氣種類,看了就叫人頭暈,到底手工皂該怎麼選擇呢?

DSC_0823

以網路結合實體店面的「芸生手工皂」,與在地小農合作,小量生產確保品質,只要對使用者是好的事都值得去做,秉持這種精神來做服務,從到貨的盒裝就可以看出它的用心。

手工皂採獨立包裝、客製化盒裝,並在上面秀出香味名稱,及女舞者招牌標示。每一塊手工皂背後,更詳細說明添加了花草成份、精油、油品類型及保存期限,MIT的品質控管,更是廠商本身嚴格的自我要求。

DSC_0827

現今文創風氣盛行,似乎人人都能做手工皂擺攤販賣,但你知道嗎?如果沒有專業的工廠來生產把關,其實很容易就買到傷肌膚的劣質品哦!

DSC_0834

一塊手工皂可以使用的時間其實還算蠻長的,換算下來一天還有可能花不到3塊錢,加上它已經幫你把化學物做好把關工作,沒有使用過的人真的可以試試看。

到貨的盒裝有金盞花跟薰衣草兩種香味,名片般的長寬,正面還印有植物葉片的LOGO,一拆開包裝就可以聞到淡淡馨香。仔細一看,還有許多天然顆粒成份,真材實料看得見!

DSC_0836

我還蠻喜歡這個薰衣草的香氣,悠然自得令人忘我的味道,洗起澡來彷彿就像走入花博公園那片薰衣草園中,寧靜優雅又帶著喜悅感,令人精神為之一振!更棒的是,它還有玫瑰皂、檀香皂、艾草皂、紅麴皂等香味,可以依自己喜好來選購。

DSC_0851

一般而言,手工皂的價格會比香皂還要貴,重點之一就在於「研發費用」,因為要研究自然成份與肌膚相互結合不刺激其實並不容易,而且在精油、油品、添加物的比例更要花上許多時間來測試,因此也花了較高成本在上面。

DSC_0859

實際使用可以發現它的觸感不同,帶有顆粒狀的質感,有點像是磨砂的結晶體,沖洗起來不像化學肥皂那麼多泡泡,反而是由許多細小且自然生成的泡泡組成。

DSC_0860

左搓搓右揉揉,沒有過多的油滑感,反而是一種清爽乾淨的感覺,你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這塊手工皂實實在在的在幫你做淨身工作,沖去泡泡後給予肌膚最直接的潔淨感。

DSC_0862

仔細了解它的製造過程才發現,原來它的背後有這麼多的學問。芸生手工皂以歐洲傳統冷製法製造,採傳統保溫法不超過 40 度低溫保溫,保留住天然甘油,再經過 48 小時皂化,以手工脫模靜置24小時後,切皂、修皂、蓋皂章。

不止如此,它還要控制空氣濕度於 60% 以下的乾燥室晾制 30 天,刷完皂面後再以環保真空包裝,確保手工香皂品質的穩定性。光是一個小肥皂就有這麼大的學問在裡頭,著實不簡單!

DSC_0864

瞧,這天然而細小的泡泡,就是肌膚的好朋友!

DSC_0865

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有時候選擇品質好一點點的東西,其實價格只要在合理內,稍高一些些還算OK!

製程繁複的「芸生手工皂」,從經營理念到製成成品,每一個階段都在尋求更健康的做法,及新技術的引進,選擇芸生手工皂就等於認同這個品牌的理念,在不安定的消費環境之中,只有選擇可信賴的才是最實在!

DSC_0841

芸生手工皂

官方粉絲團:芸生Windsun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