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圖片引用自:內政部臺灣宗教百景全民票選活動官方網站)

說到嘉義的古蹟,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當屬台灣三級古蹟的嘉義市城隍廟。歷經多次重建,一直到昭和15年(1940)才又重新建造竣工,距今已有三百年歷史,是當時諸羅縣轄域的第一座官設城隍廟,更確立清初臺南府城以北至中北臺灣第一座城隍廟的「首廟」地位。

A2

(圖片引用自:內政部臺灣宗教百景全民票選活動官方網站)

廟宇建築由三川殿、拜殿、正殿組成,正殿主祀城隍爺,神龕也仿廟門風采,形成『廟中有廟』的特殊景致。正殿後方的天妃殿是1906年大地震後從大天后宮所移靈而來的,恭奉媽祖神尊,一旁存留有咸豐年間打造的石爐,甚為珍貴。城隍廟中,三塊石碑、七張浮匾是必看的歷史文物。

週邊景點包括嘉義公園、文化公園、中正公園、檜意森活村、文化中心、博物館、遠東百貨、新光三越、228紀念公園、仁義潭、蘭潭風景區、 嘉義孔子廟 、彌陀禪寺嘉義神社、射日塔 、北門車站、彌陀路二二八紀念碑,每當祭典活動季節,總是吸引全台各地人潮共襄盛舉。

A3

(圖片引用自:內政部臺灣宗教百景全民票選活動官方網站)

交通部份其實也相當方便,大家不妨依下面路線前往嘉義城隍廟:

1.嘉義火車站下車步行20-30分鐘

2.公車各線於市府站下車步行5分鐘

3.中山高速公路北港交流道下往嘉義市區過嘉雄陸橋往市府或往民族路至吳鳳北路左轉

4.南二高竹崎交流道下往嘉義市區方向走林森東路至吳鳳北路左轉

每年八月一日城隍千秋時,例必由嘉義市長躬親主祭,並由民意代表擔任副主祭,祭儀循古,肅穆隆重,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參與哦!

- - - - - - - - - -               

嘉義城隍廟

地址:嘉義市吳鳳北路168號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