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

  (圖片引用自:財團法人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全球資訊網)

新港奉天宮,主要供奉開臺媽祖,透過上元節元宵遶境讓媽祖走過庄頭、走過大街小巷,期待著媽祖能夠將慈光普照於這片土地上,祈求上天賜福人間,讓人心安定、遠離災難。

一年當中,開臺媽祖正尊神像,都供奉在廟裡,而只有一些比較特殊的場合才會被迎請出來,如:正月十五元宵遶境,或四年一度的十八庄遶境活動時,神像坐於精美雕刻的神轎中遊行街面四村,以車巡或步行的方式遶行雲嘉兩縣十八庄活動,活動分成幾項重要過程。包括貼香條、號炮、通疏、點戲、媽祖出巡陣頭、入廟安座。

B1

  (圖片引用自:財團法人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全球資訊網)

廟宇週邊還有大興宮、板陶窯、水仙宮、板頭村等景點,還有阿貓伯粉條大王、鄉味餐廳、鴨肉羹、新港粉圓欽等美食,安排一日行程時也十分方便。

B2

 (圖片引用自:財團法人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全球資訊網)

前往的朋友可以選擇以下方式:

1.嘉義客運或縣營公車,約每30分鐘有班車往北港,車程約30分鐘到新港。
2.計程車:嘉義市到新港之計程車資約為300-350元。
3.搭乘統聯客運:統聯客運「高雄--北港--三條崙」線,就在奉天宮前不遠處及月眉潭均有停靠站,約一小時一班。

奉天宮舉辦元宵節活動除了依例舉行「媽祖遶境」宗教層面活動外,為展現藝術層面特別聘請許多知名民俗藝陣參與演出,並結合社區學校所培訓的地方傳統藝陣表演,帶給民眾多方位視覺享受與創新的元宵節。

- - - - - - - - - - - - - - 

新港奉天宮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大興村三鄰新民路53號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