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鳯林 (307)

油亮的豬腳,加入健康養生的紅麴,光是滷汁拌飯,就讓人忍不住扒了好幾碗,更何況它外皮厚實Q脆,切成小塊更好入口,吃起來特別過癮。

在花蓮鳯林的「珍妹紅麴豬腳」,主打紅麴主題合菜,裡面有古早味的鄉村菜,還有特色客家菜,口碑叫好又叫座的,就當屬這道「紅麴養生豬腳」!

DSC_0947

今晚跟著部落客朋友們一同前往的用餐,菜色相當豐富,色香味俱全,不到一會兒擺得滿滿一桌,讓現場氣氛High到不行!

DSC_0920

來此用餐之前,可先打電話預約,這樣在安排行程時,時間更好掌握。這次感謝智策公關的朋友們協助訂位,才能讓我們準時抵達,準時用餐,時間抓得剛剛好!

DSC_0954

 ▲乾淨整潔的用餐環境

DSC_0926

一行人選好位子入位後,老闆娘與鎮長也一同現身,感謝大家來鳯林玩,有這麼棒的自然環境及在地美食,我想,除了在地人用心經營之外,我們也要懂得去欣賞、去細細品味它。

DSC_0922

 ▲老闆娘與鎮長熱情招待

DSC_0933

接著來看看滿桌好料,這道「正宗放山土雞」,表皮富含油脂,沾上醬油融合出油香的香氣,肉質較為結實,不像肉雞鬆散,連肉帶皮一起入口,是最佳的品嚐方式,十分下飯。

DSC_0943

 ▲蝦子清燙即能呈現鮮美滋味

DSC_0934

「特製紅麴香腸」從外觀就可看到它裡面的顆粒,肉質紮實,吃起來帶點甜味,比較適合拿起來邊走邊吃,當配菜實在有點可惜。

花蓮鳯林 (317)

說到「鮮」,我個人覺得這道「日式薄塩鯖魚」最能吃出魚肉的鮮甜感,外面豐厚的油脂,佐以檸檬汁調汁,一口吃下肥美多汁,看似小品卻有主菜的氣勢。

花蓮鳯林 (312)

「黃金筍絲」最能代表台灣早期以醬油滷製菜肴的象徵意義,在當時,幾乎家家戶戶都會做這種滷筍絲、滷白菜、滷蛋一類小菜,因為簡單又下飯,所以也成為農村菜的特色。

店家特別以紅麴入菜,呈現多元風味,酸中帶甜與清脆口感裡應外合,也是來此必點菜色。

花蓮鳯林 (315)

「Q彈腸結」則以口感取勝,以打結方式來處理,一口一個剛剛好,好像在吃口香糖一樣,也是這裡才有的菜色哦!

花蓮鳯林 (326)

 ▲獨家精釀紅麴豆腐乳,吃得到豆腐綿密感

花蓮鳯林 (329)

店家還有2,000元、3,000元不等的合菜,皆可任意做搭配,每一套都有招牌菜色在裡面,大伙兒一起吃最划算。

花蓮鳯林 (331)

吃飽喝足了繼續前往下一站,入住鳯林當地民宿,也謝謝今天這麼豐盛的晚餐!

花蓮鳯林 (295)

珍妹紅麴豬腳
營業時間: 11:30-19:00(全年無休)
電話:03-8751899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長橋路108號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