鳯林 (273)

花蓮鳯林有三寶-花生、豆奶、剝皮辣椒,以古法製作,最能呈現它的原始味道。今日拜訪在地老店,同時也是花生糖的生產地「卡特花生」,邀請師博現做,看看這花生糖到底是怎麼做的呢?

鳯林 (276)

一般我們吃到的花生糖都切成長方形大小的形狀,再一小包一小包裝袋,一口一片剛剛好。原來,製作的前期是人工作業,製作後期則採用現代化的機器,生產包裝更有效率。

鳯林 (278)

早期花生糖是家家戶戶必備的零食之一,隨著年輕一輩零食選擇多,且為了衛生起見,現在更注重產品的包裝,漸漸吸引許多年輕族群的喜愛。

鳯林 (293)

工廠很單純的每日生產既定數量,家族化的經營方式,再累,也要全家一起拚,讓民眾吃到的不止是單單一片花生糖,更注入許多「愛」的元素。

鳯林 (288)

其實一般來說,店家是不開放拍攝採訪的,因為有許多原料選用及製作上的獨家作法,無法在鏡頭前一一曝光。跳過這部份來觀察其它做法,而它的做法,就是將糖加水與油下鍋拌炒,約莫十多分鐘後,呈現起泡狀再開始放入花生攪拌。

鳯林 (300)鳯林 (308)鳯林 (312)

將每一顆花生都拌勻,一切全靠師博的好手藝,炒好之後即可擺盤待涼切割。

鳯林 (316)鳯林 (318)鳯林 (320)

現場香氣滿屋,將花生的優點完完全全都呈現出來,每一顆是又油又亮,將它弄平之後再行切割。

鳯林 (326)鳯林 (329)鳯林 (333)

切割好之後的花生糖,滋味十分鮮甜,想嚐試的人其實可以將花生糖放到微波爐加熱一下,迷人的香氣就是這種感覺。

鳯林 (286)

店家還特別招待「花生奶」,純白色澤,就像豆奶一樣萃取原豆下去榨汁,喝起來更能發揮它原味之美。另一旁還有麻糬沾花生粉,吃起來也特別軟Q,不用加糖就很好吃。

鳯林 (280)鳯林 (287)

卡特花生位在馬路旁,其實還不算難找,只是店家有時在忙,分身乏術,因此民眾進去前可以先打個招呼,方便店家提供更好的服務。

鳯林 (321)

花蓮三寶盡全力的發揮產地特色,為了不讓來訪購買的遊客失望,仍繼續維持傳統並增加新意,呈現最棒的產品給消費者。

對這些店家來說,是責任,也是一種成就感。

鳯林 (323)

卡特花生

營業時間:09:00~17:00(週六、日全天)

電話:0932-559276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中正路一段227號

卡特花生粉絲團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