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10

Mr.Ray今兒個起個大早,南下台中參加這一場精彩絕倫的823新產品發佈大會,沿著綠園道走到模範街,遍尋不著8巷23號,原來這座無招牌的日式建築,就是我們今天要體驗的店家「Orobello8巷23號」啦!

DSC_0411

這座建築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它修復原有日式主結構,並在屋內置入中式橫樑,擺放早期德國軍用櫃及架子,讓人一進門就感受到濃濃復古情懷。

DSC_0422

由於我是第一個報到的,所以可以花點時間逛逛,店內的透明冰箱裡有許多五顏六色的甜點,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感覺,只不過最近在減肥中,只能吃一小口的份量,不然一不小心就「回不去啦!」。

DSC_0464

部落客們一一入場後,就開始今天的活動。

DSC_0425

店家主人自小於義大利生活成長,對於西西里這個地方相當熟悉,對於物產資源相似的台灣,其實有許多共通之處,此外,也積極引進義大利的製冰器材,希望將良好的飲食習慣分享給國人。

一開始自西西里經營,而後來到台中開設「Orobello8巷23號」,之後預計在香港及澳洲還會有其它新品牌的經營據點成立,可以說是一步一腳印的企業經營。

AA12

店內人員送上氣泡水,倒入我們桌上的量杯,這一個刻度就是我們喝一口的量,慢慢的喝,才能品味這氣泡水的特別之處。為什麼要加上野莓呢?除了讓氣泡水多些香氣,據說對身體更有保健的作用,因此才會在氣泡水中加入野莓。

AA13

DSC_0502

首先登場的甜品,就是「珍珠奶茶」口味的冰淇淋,完完全全符合在地化的主題,吃起來有點像是牛奶糖冰沙加珍珠,但更為細緻綿密,原來這跟冰淇淋中牛奶用量的比例高低有關,越高越能吃出它的綿密感。此外,順口不致太甜也是它的一大特色。

DSC_0504

在義大利的家庭裡,許多媽媽都會做蛋糕,以最傳統道地的作法呈現,要讓客人吃到經典口味,也是「Orobello8巷23號」所積極推廣的。

STW1

  「傳統西西里綜合紅野莓醬奶油蛋糕」

只用新鮮的鮮奶油,不用不自然的植物奶油,此外,也堅持手工製作不用機器打奶油,更強調不放人工香精。外型看起來好像很多奶油,實際上它內餡紮實,吃起來不會太甜,配上蛋糕上的新鮮草莓,絕配!

AA2

AA3

「西西里純手工蜜餞蛋糕」

在當地用的是當地蜜餞,但在台灣,則入境隨俗的選用台灣當季水果製作,此道甜品也是媽媽們的拿手甜點,麵粉加入西西里短香草,吃起來特別熱情奔放,Bravo!

一口咬開,可以吃到它自然顆粒的紮實感,帶著西西里短香草的香氣,而且不會太甜,如果再配上咖啡,那真是最好不過了!

AA9

DSC_0516

「西西里拉估薩七重天巧克力蛋糕」

切開蛋糕,一層又一層的七重天,傳說中原本是節日傳統蛋糕,象徵排除層層難關,經改良後保留原始配方,得以重現世人面前。吃起來像是蛋糕夾巧克力奶油一般,外皮的脆屑為口感加分不少,甜度適中,也是店內的人氣商品之一。

AA10

AA4

在品嚐完三道經典蛋糕後,接著這個像是棒棒糖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呢?

是冰!是水果冰啊!

原來冰淇淋與水果可以結合為一,有點像是森永牛奶糖的口感,讓人吃得到水果的爽脆,也能吃得到冰淇淋的柔滑,一口一個剛剛好,也算是業界少見的作法,創新度100分!

AA11  

DSC_0537

西西里的特產「開心果」,原來也可以拿來做冰甜點,吃起來像是花生沙沙的樣子,用舌尖就能感受到它高純度的豆沙冰淇淋口感。

BB1

「Celato Cannoli」原意為「小管子」,在台灣可以說是我們的蛋捲,也是當地狂歡節待客的招牌點心,吃起來外皮酥脆,內部的冰淇淋鬆軟如雪糕一般,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一道甜點。

BB2

DSC_0547

「Bonbon」外皮用一層薄脆巧克力包覆,內含冰淇淋,吃起來彷彿像是出奇蛋一樣顆顆驚喜不同,集脆、涼、甜三種享受,也是不錯的小品。

DSC_0549

「Mignon」尾指冰是一款迷你版的冰淇淋,在視覺上用鮮艷的色調當甜筒,裡面再放入冰淇淋,最佳吃法是一口塞,相當有趣!

AA7

在現場也吃到了傳統的蘋果派,在蘋果果泥上覆蓋酥皮,底部以糕餅為主體,酥鬆帶酸甜果香,可當甜點也可當正餐,是午茶的好良伴。

AA1

現代人注重養生少糖,【Orobello8巷23號】也推出了雙零計劃,以低卡、少糖、更健康為主軸來製作,去除人工添加物,以高比例純度的牛奶入料,更引進國外專業器材,為的就是讓消費者能吃到不一樣的冰淇淋。

CSC_0457

AA6

不同於市面上的大品牌,反而發揮少量生產的優勢,做出更精緻、更適合國人吃的冰淇淋,也值得大家多多捧場支持。

AA5

今日的活動到此告一段落,櫃子裡還有好多好多看起來不錯吃的甜點,大家喜歡的話不妨也來試試吧!

AA8

【Orobello8巷23號】

地 址: 台中市西區模範街8巷23號

電 話: 04-2305-1333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robello.Taiwan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