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育群一百分

以一首《I Will Always Love You》紅遍國際的林育羣(小胖),一路上不斷挑戰自我極限,發揮過人音域特色,是「超級星光大道」、「關8比賽中」、「世界盃歌唱大賽」、「中國好聲音」等歌唱競賽節目中最強的選手之一,轉音的修飾、停頓後的轉折、具Power的爆發力,每一次出場總是令人驚嘆,如此美好的聲音,就應該用CD好好收藏聆聽。

林育群 (5)

小胖曾在節目中說:「雖然小時候家裡經濟不富裕,不能夠好好學習音樂,但是我真的真的非常熱愛音樂,在台灣參加過上百場歌唱比賽,希望藉由許多老師點評、指導我,能夠讓我有所提升。

我想,聽小胖的音樂不單單只是聽首歌而已,而是透過音樂傳達對音樂堅持的靈魂,持續感動著全球華人們。

林育群 (7)

2014推出最新專輯「100分的朋友」,收錄11首歌曲,唱片以封套包裝,輕輕一推即可取出,具質感設計,相當精緻。

林育群 (18)

內頁更有小胖林育羣全彩寫真,讓人看到小胖的另外一面,此次以「微笑」當主視覺,親和力十足。

林育群 (25)

看著內頁的曲目歌詞,跟著小胖一起唱,專輯還附贈微笑貼紙,貼在辦公室或書桌,隨時調整好心情!

林育群 (29)

詳細曲目及特色如下:

1. 粗線條 feat.林美秀

當小胖遇到電影總舖師裡「金罵沒ㄤ」的林美秀,可想而知全曲充滿歡樂氣氛,聽著聽著不自覺搖擺起來,原來這曲是由馬拉桑(馬念先)操刀、宇宙人編曲、姚小民作詞,最後還加了一句「天然ㄟ尚好」,極具趣味性。

有如「看見台灣」空拍風的MV裡,小胖與林美秀也大跳起古錐的舞蹈......等等,是躺著跳耶?!看著他們轉啊轉的,好像所有煩惱都忘掉了呢!

2. 上海的月亮

開場的大小提琴與馬頭琴優雅交織,描述旅人思鄉之情,四字聯的中國風,林育羣在此處用了許多技巧,讓人聽起來不禁跟著發思古之幽情,全曲由洪誠孝作詞、郭家銘作曲、陳君豪編曲,是小品中帶大氣的作品。

3. 100分的朋友

曾被媒體喻為「來自北大武山排灣族美聲天籟」並征服世界耳朵的泰武國小,用最具原動力的古謠傳唱與林育羣一同吟唱出最美麗的生命力。歌曲中穿插排灣族古謠「Sine venga」、「Aiyaui」的歡樂歌聲,行雲流水的流暢,出乎意料的合拍,值得一聽再聽。

我曾前往排灣族部落,聽孩子們發自內心歡樂歌唱的聲音,那是一種簡單而美好的純真,沒想到在這首歌,就令人印象深刻,值得推薦!

林育群1

4.偏愛

馬修連恩式的編曲,似深山幽谷之中聆聽天籟的感覺,由首席愛樂樂團負責弦樂演奏,第一段的技巧性帶過,第二段加強力道的唱法,接著爆發拉高音,將I Will Always Love You》的精華發揮得淋漓盡致,最後再以鋼琴淡淡收尾,簡潔有力!

5.最難唱的歌

為什麼叫做最難唱的歌?字數短、換氣轉折、停頓的Timing都要抓得恰到好處,果真難唱!

這首歌由孫藝作詞、牛子健作曲、馬毓芬製作,節奏輕快,加上曼陀鈴的點綴,結合acapella式的和聲,讓人一聽心情就會很愉快。

6.這裡

有點像是韓劇主題曲的曲風,簡單鋼琴伴奏,招牌尾音拉長,冬季戀歌響起,歐巴你在哪裡?

林育群

7.雨後風

悠揚笛聲傳來,小胖運用真假音技巧,與笛聲一搭一唱融合為一,在爆發點時帶出丹田氣勢,看似輕淡卻帶出小而美的Power感,適合深夜時分聽的一首歌。

8.飛機雲

望著天空的日式小確幸,輕快的鼓聲與陽光吉他,讓稚氣的孩子們充滿勇氣,面對各種艱苦挑戰,就算只有燦爛瞬間,也會讓人看見。彷彿小胖一路走來的寫照,深深鼓舞著千千萬萬歌迷的心。

9.聽說你找到了快樂

女主角獨自一人看別人快樂,沒有了你,日子一樣要過,如此動人的MV與歌詞,有感觸的人自然就會流下淚水。這首網友稱為「神曲」的K歌,不止詞寫得好,小胖的詮釋也令人動容,沉重的提琴聲,伴著感傷的鋼琴音符,專為失戀人打造的歌,來,聽完記得把眼淚擦乾!

10.幸福的旁觀者

一直以為只有慢歌能呈現音色,原來,小胖也可以很「Rocker」!強而有力的吼聲,不怕跟逆流較量的Guts,邊打節拍邊跟著唱,臨場感十足!

11.雨後風_星球版(偶像劇"你照亮我星球"插曲)

這首與專輯版的詞一樣,只是改成適合偶像劇的插曲版本,編曲不同,算是額外送給歌迷的Bonus小禮。

 

聽完整張專輯有如聽了一場高水準的演唱會,只要一張CD的價格就能聽到國家歌劇院等級的美聲,實在是再划算也不過了!

工作、開車時刻放入CD片,小胖都能陪著大家一起面對挑戰,當個100分的朋友喲!

林育群一百分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