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

每天新鮮出爐的全粒粉餐包,以全穀粒麵粉製成,紮實飽滿的外觀,吃起來略帶乾硬,越嚼卻越吃得出它的香氣,這裡不止是麵包店,更是都市人三餐無負擔的輕食吧!

結合超市、餐飲的複合式生機飲食形態的「freshONE太平洋鮮活」,在都市之中為民眾提供每日營養所需,強調自然、健康食材,更開設「freshOLA輕食吧」,就是要讓民眾吃得更健康又安心!

DSC_0283

位在東區巷子裡,且鄰近忠孝敦化捷運站,地址其實不難找,而今天與部落客朋友們來到這裡,除了逛超市之外,更要到freshOLA輕食吧來品嚐自然有機的美味!

DSC_0284

傳統超市強調新鮮、產地直送,而freshONE太平洋鮮活則著重在知識分享,告訴你國外對生機飲食的看法,以及提供各式養生資訊,民眾再依個人所需來採買食材,一天的營養攝取就從超市裡的蔬果開始,價格稍高,但高得有理。

DSC_0345

在入口處拿起籃子,開始一天的營養採購,這是生活的一部份,其中也充滿許多樂趣!

DSC_0310

瞧這金黃色的台灣本土鳯梨,每顆又大又漂亮!根據研究指出,「植化素」有良好的抗氧化功能以及提升人體免疫力效果,而人體每日需要的五蔬果就富含這些元素,因此蔬菜水果每天不可少!

DSC_0309

紅蘿蔔也爭著冒出頭說:「選我選我!」

DSC_0300

「產地履歷」是目前超市為消費者所做的額外服務,從採買的這一刻起,你能夠知道這些蔬果在哪兒生產、檢驗有無合格、採收日期等等資訊,在選購時也更加放心!

DSC_0303

除此之外,超市也不時進一些特有品種的水果、蔬菜,以及生鮮冷凍食品,提供的選擇多更多!

DSC_0324

舉凡鮮奶、起司都是這裡的人氣品項,值得一提的是這款「Organic Valley有機均質牛乳」,標語特別強調「當牛吃得好,體內的養份自然健康!」餵食有機牧草,友善對待牛隻給予空間牧放,使產出的生乳喝起來帶點自然甘甜,經殺菌封裝後運送來台,為消費者帶來最新鮮的品質,更通過美國官方USDA有機認證,品質值得信賴。

DSC_0313

漁獲、肉品也標註詳細資訊,讓人一目瞭然,備貨充足看起來就很新鮮,不輸給傳統市場!

DSC_0323

DSC_0327

在日用品部份,選用有機物質製作的洗碗精,像是無患子洗潔酵素,在碗盤上面不殘留,用餐時不會吃到其它化學物質,從小細節就能注意到使用者的食安。

餐具也採用較高品質的柚木,因為柚木具有百年不腐壞的特質,能有效保護森林資源,避免過度開採,以更高的層面來看待環保這件事。

DSC_0328

DSC_0342

說到進口,紅酒自然不可少,這裡收集了世界各國的紅白酒,並且有專業的品酒顧問為大家服務,舉凡酒的優缺點、價格、特色皆能為大家詳盡介紹,不論是品酒老手或是新手都能夠互相學習成長。

DSC_0340

DSC_0343

逛完超市之後,我們一行人來到freshOLA輕食吧,外觀看起來很溫馨親切,在柔和的蘋果光之下用餐真的是一大享受!

DSC_0292

DSC_0291

一般的輕食吧都是由廚房製作,再送到客人桌上,而freshOLA採開放式做法,大中島式吧台看得到食材及調味方式,由師傅現場選用新鮮食材料理,現點現做有效率!

DSC_0363

首先登場的是來自地中海的「希臘沙拉」,選用蕃茄丶青椒、黃紅椒丶小黃瓜丶紫洋葱一至兩個丶檸檬一至兩個(切半擠汁)丶海鹽丶歐里經典橄欖油30-50cc丶歐里蔬食料理香料丶全穀麵包數塊製作而成。

吃起來十分清爽,海鹽加上橄欖油及香料,將整個沙拉帶入了海洋氣息,微酸微甜剛剛好!

DSC_0360

生菜是沙拉好吃的關鍵,新不新鮮看顏色就知道了,原來些食材在超市就買得到,自己在家就可以做出像餐廳等級的凱撒沙拉,佐以起司塊及起司粉就是一道高水準料理囉!

DSC_0430

開頭介紹的全粒粉餐包,很多人其實不知道它的內容成份,所謂全穀原料粉,係指內容物皆由全穀原料組成,且未含有其他食品原料或添加物。如:全麥麵粉、全大麥粉、全蕎麥粉、全玉米粉、糙米粉、紫米粉、紅糯米粉、糙薏苡仁粉等。

為了避免消費者買到假貨,衛福部在取名方面也有嚴格規定,凡是產品所含全穀成分未達配方總重量百分比51%(含)以上,不得宣稱為全穀產品,要真材實料才能以此取名!

DSC_0352

這裡還有一款「裸麥鄉村麵包」,吃的時候沾上橄欖油,口感像是法國麵包一樣,吃得到它較細微的顆粒,越嚼越甘甜。

DSC_0362

「OV有機鮮奶吐司」及「全豆漿吐司」也是店內的招牌,製作過程中完全不加水,讓鮮奶及豆漿完全融入麵糰之中,口感吃起來才會更綿更密,帶著些淡淡清香,沾上芝麻醬或奶油更對味!

DSC_0366

DSC_0368

說到乳酪,搭配不同麵包可以品嚐兩種口感交錯之美,而「蘋果木煙燻切達乳酪」配上「UNA紅椒里脊熟火腿」更是一絕,以生牛乳製成的濃醇奶香,融合於充滿紅椒粉香氣的肉質之中,軟嫩帶勁的口感,相當適合夾上一片吐司來個三明治總匯!

DSC_0380

簡單幾道就可以弄成一個拼盤,每一樣都十分精緻有特色,重點是吃起來少油少鹽更健康!

DSC_0419

現代人忙碌沒時間吃到五蔬果這麼多的份量,沒關係,可以用喝的!

這道「甜菜根精力湯」以甜菜根為基底,佐以蘋果丶檸檬調味,富含植化素,喝起來順口不苦澀。

DSC_0365

整體而言,freshOLA輕食吧不止提供美味餐點,更教你許多產地與餐桌之間的關係,重視健康又能顧及生態環境,也是未來餐飲指標性的做法,值得大家用行動來支持這樣的好店家!

DSC_0436

freshOLA輕食吧

地址:仁愛路四段151巷36號

官方網站:http://www.freshone.com.tw/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