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67

說到鳯梨酥,就好像台灣伴手禮的「金磚」,來台灣玩的遊客不帶個兩盒就彷彿沒來過台灣。

以前因為保存的關係,在鳯梨酥裡加了冬瓜餡,隨著生活品質的提高,以新鮮鳯梨餡製作而成的土鳯梨酥越來越受大家喜愛,雖不易久放,卻能吃到最純正的酸甜滋味。

有鑑於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消費者也開始帶著放大鏡來檢視業者,因此,工廠的製作過程、選用的原料、品質的控管等步驟更加重要。

DSC_0610

天得土鳯梨酥位在三重三和路上,內有工廠與3D體驗區,在這裡設立觀光工廠的原因除了透明化的生產過程之外,也希望透過從小吃到大的鳯梨酥,讓爸媽與小孩共享歡樂。

DSC_0619

進來生產線之前,要先穿上防塵衣及口罩,經由通風設備加以乾燥後才可進入,為的就是確保內部乾淨衛生。

DSC_0623

瞧大家都準備好了,那就一起進入內部一探究竟吧!

DSC_0628

土鳯梨酥的原料分為餅皮及內餡,一大早就將餅皮的原料依比例攪拌備用,內餡選用台灣本土鳯梨製成,再放到生產線上,以機器壓模成型,十分有效率。

DSC_0631

光是這樣還不夠,還要透過人工擠壓成形,看起來才會四四方方,這個步驟可是相當重要的喲!

DSC_0641

兩位師傅分工作業,不一會兒就壓好一盤備用,等待入烤爐烘烤。

DSC_0638

由於早上的備料已放到生產線上,所以在第一個工作區只看到攪拌器材及原料,比例的話,嘿嘿,可是每家業者的祕方,不可以隨便洩露的喲!

DSC_0645

食用油的部份一定要來看一下,選用進口Anchor奶油,避開市面上的問題品牌,不管上游下游都不會中標啦!

DSC_0650

近兩米高的超大烤箱,能夠烤出大份量的鳯梨酥,花了重本買設備,為的就是要更有效率的製作鳯梨酥,以供應日益增加的客群。

DSC_0651

最後,就是包裝的部份,整個空間有著日本5S管理的風格(整理SEIRI、整頓SEITON、清掃SEISO、清潔SEIKETSU、素養SHITSUKE),也維持著成品不落地的原則,保持出貨前的食品衛生。

DSC_0653

接著就是試吃時間啦!外皮酥中帶綿密的口感,一口咬下還可吃到鳯梨果肉的酸甜,再來一杯熱茶,完美結合的滋味可是極致享受啊!

除了土鳯梨酥,還有市面上少見的青鳯梨酥,吃起來偏酸,可依自己本身喜好來選擇酸度。

DSC_0673

目前天得的產品有土鳯梨酥、金鳯梨酥、青鳯梨酥、蔓越莓鳯梨酥,吃起來口感略同,酸度些微不同,熱量適中,下午茶時間當點心更是最好不過了!

DSC_0678

DSC_0683

參觀完工廠之後,一旁就是超人氣的3D體驗區啦,看起像畫,實際上是可以互動的畫!

只要來天得土鳯梨酥消費打卡,即可來此遊玩,每一幅都價值十幾萬元,而且多達數十餘幅,已到博物館的規模,看得出來真的很用心在做這部份。

DSC_0694

好玩又有趣的冰河之旅......

DSC_0712

或是來衝個浪!

DSC_0732

來西班牙鬥牛......

DSC_0735

大鱷魚來了......

DSC_0728

舉重破紀錄,嘿喲!

來參觀天得土鳯梨酥之前記得先預約,方便館方安排體驗順序,目前剛開幕不久,之後還會規劃親子DIY體驗區,搭捷運的話,在三和國中捷運站出口旁,也歡迎大家一起來玩哦!

DSC_0737

天得土鳯梨酥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四段103-1號8樓

電話:(02)2287-9276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endfood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