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觀光協會歷任會長、董事及貴賓合影

台灣觀光重要推手─財團法人台灣觀光協會58歲了,12月12日於台北國賓大飯店舉行「103年捐贈人年會暨成立58週年慶祝茶會」,由賴瑟珍會長主持,數百位國內外觀光產業代表齊聚。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副局長、前經濟部長張家祝前會長、故宮南院處洪慶峰處長等貴賓特別到場祝賀,肯定台灣觀光協會以民間組織的型態,長年默默耕耘,協助政府整合國內觀光資源,積極於國內外辦理推廣活動,讓世界看見臺灣。

會中頒發感謝牌給予積極參與國內外觀光推廣活動的航空公司、旅行社、飯店、遊樂區及公協會等旅遊相關單位,共計59個單位受獎。

台灣觀光協會於1956年11月29日創會,一路伴隨觀光產業從早期的篳路襤褸,到這些年來的大開大闊,協會始終秉持創會宗旨,扮演民間與政府溝通橋樑;積極加入國際觀光組織、與各國觀光協會友好結盟,扮演政府推廣國際觀光的重要夥伴;為宣傳台灣觀光資源,陸續出版中、英、日、韓、泰、印尼文之期刊等文宣品,同時增設各國語文社群網站,加強與國際網路的連結宣傳。賴瑟珍會長表示,面對國際觀光版圖的快速變遷,旅遊市場口味的轉變,觀光產業不但要有精準的眼光、策略,還得有開創力和相當的行銷能力。

今年台灣觀光協會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由協會主辦的第22屆「ITF台北國際旅展」已於11月7至10日在世貿一、三館圓滿舉行,共有60個國家/地區,950個參展單位,展出1,450個攤位,四天展期共吸引超過33萬人次參觀,無論是規模、人氣與買氣皆創下歷年新高記錄。同時「第9屆海峽兩岸台北旅展」在海旅會名譽副會長杜一力率領下,大陸31個省市旅遊協會及旅遊業者共373個單位,600多人來臺參展,為兩岸觀光交流最佳的平台。

此外,在交通部觀光局指導下,台灣觀光協會結合觀光業界組團參加全球重要旅展、辦理臺灣觀光推廣活動,共同行銷臺灣觀光品牌,獲得當地旅遊業者與媒體的熱烈迴響,屢獲肯定。今年來台900萬人次目標已在12月2日突破,再創台灣觀光新的里程碑,台灣成為「千萬觀光大國」指日可待。

賴會長感謝台灣觀光協會歷任會長,游彌堅先生、朱倚天先生、袁仲珊先生、趙慶璋先生、郭敏行先生、嚴長壽先生、張學勞先生、周慶雄先生及張家祝先生的無私貢獻,及各屆董事們的指導與會員(捐贈)單位的支持。協會將繼續與各產業界攜手努力,共同將臺灣美好的一面行銷全球,讓臺灣觀光產業在世界發光發亮。

台灣觀光協會表示,明年將在交通部觀光局的指導下,接下主辦台灣美食展的任務,展期預定於明年的7月17日至20日在世貿一館舉行,希望在食安風暴之後,重振台灣美食王國的美名。

台北國際旅展受獎單位

台北國際旅展國內外受獎單位

飯店旅館業受獎單位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